人大要求禁播《天下无贼》

发表:2005-01-10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小刚的《天下无贼》让全国的电影观众在2004年年底开心地笑了一把,但是笑过之后,很多人发现自己笑得并不是那么开心,比如宁波的警方。日前,宁波警方破获了一起浙江省内罕见的团伙抢劫案,警方从作案嫌疑犯的面包车里搜查出两张盗版的《天下无贼》碟片,据疑犯交代:他们每个人至少看了两遍,他们通过看碟片来提升自己的作案水平。不知道这样的交代传到导演冯小刚的耳朵里,他会怎么想。不过,前晚他的妻子徐帆表示会把此事转告给冯导,但遗憾的是徐帆不愿就此问题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疑犯学《无贼》 提高“水平”
  
2004年12月以来,在宁波海曙、江东、江北、镇海、慈溪、鄞州、奉化等地相继发生了类似抢劫案件10多起。接到报案后,宁波警方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过侦破,分别在2005年1月4日晚、1月5日凌晨分三批将所有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疑犯交代,“这部电影他们每个人至少看了两遍,主要是因为他们自己的作案手段比较低级,通过看电影来提高自己的作案水平”。
  
兰州人大要求禁《无贼》
  
《天下无贼》上映以来,很多媒体展开了关于《无贼》涉及的偷盗场面是否对部分观众有误导作用的讨论,但大家基本上达成“里面的偷盗场面处理得非常好,涉及技巧的时候画面处理得比较虚化,部分观众学不到真实东西”的共识。虽然如此,香港地区还是把《天下无贼》列为儿童不宜片。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兰州市一名13岁的小偷被抓时曾表示“自己是看完《天下无贼》后,决定要当一个贼王的”。为此,2004年12月23日,兰州政协常委马东兵,兰州市政协委员韩林、孙炳谦以及兰州市人大代表石秉国联名向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致建议书,对该片的偷盗场景和手法表示质疑,认为许多手法极具模拟性,容易对青少年造成误导;并要求禁播《天下无贼》。
  
影片导演、制片方、演员均不表态
  
前天,就此问题本报记者逐个拨通了王中军、徐帆、李冰冰等人的电话。但他们都表示不发表任何看法。
  
当王中军听完记者的采访意图后,他委婉地称自己正在参加一个派对,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电话,王中军仍然在“派对”。冯小刚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相反在《天下无贼》里客串的冯导爱妻徐帆很快就接听了电话,“我正在开一个会议,现在不能接受你的采访”,听完采访意图后,徐帆很客气地拒绝了采访。而影片中漂亮女贼李冰冰同样嫠呒钦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