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凡和他的两大预测

发表:2005-01-06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出生于共产世家,19岁入党,曾被定为第四、五代中共接班梯队人选,却于86年绝大多数共产党人陶醉于“改革春风”的时候毅然退党,并放弃在大陆优越的一切,移居澳洲。

来澳第一年,他即以《大崩溃前夕的中共》为题著书,为中共作了一个大胆预测;15年后的今天,在墨尔本首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他走上讲坛,直抒胸臆,对《九评共产党》给予高度评价,并做出了第二个大胆预言……

他是谁?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成为庞大共产党体系中的叛逆者?他的预测据何而来?

带着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走访了《大崩溃前夕的中共》一书的作者,澳籍华裔作家、诗人罗西凡先生。

中共体系中的叛逆者

罗西凡有一个曾是县苏维埃主席的外祖父。外祖父早年追随朱德、陈毅“闹革命”,之后成为早年马来西亚共产党的负责人。因此他家族与中共高层有深厚的渊源。

罗西凡说,他发现,许多人当初加入中共是希望能够为国家、民族、社会和人民做一些实事,可是随着时光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中共的本质。特别是六四事件后,只要是有思想,有头脑的人,跟西方社会和文化有所接触的人,包括相当部分的中共党政军内的人士,思想都开始觉悟起来,对中共的专制产生了疑问,并开始反思。他就是其中的一个。

由于对中共的家底“太清楚了”,他对参与中共操纵下的政治活动毫无兴趣,相反,从小就十分热爱中华文化的他,多年来一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医学、音乐等多个领域乃至基督教、佛教、道教的涉猎和研究上。其中一个爱好就是研究80年代起便盛行大陆的气功。80年代初,他和几个朋友在国内办了一份杂志,采访了一些练气功及特异功能人士,但文章发表后遭到了来自中共宣传部门的高压,以致后来该杂志被封杀。“从这件事情中我看到,在这样一个令人窒息的大环境里,一个文化人是不能表白他自己的思想的,一个新闻记者是不能够报导他自己的所见所闻的。至少从这一点上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悲哀的制度。”他说,这也是直接触动他离开中共的很大原因,并萌发了离开中国大陆,“到一个比较自由的环境中去”的愿望。87年,他终于实现了“用脚投票”的愿望,离开中国大陆、脱离中共,几经辗转,来到澳洲。

90年第一个预测:中共行将崩溃

九十年代初邓小平九二南巡之后,许多国人都渐渐忘却了六四的伤痛,以为改革开放将带来生活的富足,对中共又寄讬了新的希望,而已经身居澳大利亚的罗西凡却逆流而动,发表预言式著作《大崩溃前夕的中共》,旨在阐明中共制度对中华民族产生的危害,对中共广大党员的欺骗和对军队的控制,从而向西方世界展示一个中共的真实面目。

他说,作为一个人,特别是文化人,如果一辈子老是不能说心里话,那真是非常悲哀的;一个民族如果总是不能把他的精神表现出来,也同样是莫大的悲哀。所幸,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文化人,乃至中共内部的高层,真正有良知的都在从思想上或组织上跟中共‘划清界限’。他说“六四过去15年了,我的书也出版11年了,现在这种状况说明我当时的预见是正确的。”

04年第二个预测:中华传统文化的复兴将从九评共产党开始

他说,中共55年来在中国大陆的统治,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完全把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给毁灭了,从精神上用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把中国大陆人的精神限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里,人们只知共产主义而不知有其他。中共的圈圈套套把中华民族给框死了,没有自由发展的空间。

罗西凡说,思想文化上的反省是很重要,一个民族如果能够在现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反省自己的过去,那么这个民族一定是会有希望的。

现在来自台湾和香港,其他国家的海外华人甚至日本和韩国对中华传统文化保留的都相当不错,而我们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反而很少。日本人建寺庙,写汉字,把西方的文化和西方的科学技术也引进的不错,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之中,日本社会发展的比中国要好的原因。不过现在,从九评开始,该是到了我们中华民族要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他说,《九评》在唤醒中华民族的良知上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让中国大陆人民能看到中共的本质,包括很多中共党员,让他们真正看清中共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这很重要。他再次预见,整个中华民族崭新的一次精神文化的运动,全面复新的运动,就要从九评开始了!

肃清共产党的流毒,从每一位华人做起

罗西凡认为,九评是一个很好的开端,现在我们每一位海内外的华人要做的,就是要形成一个每个海内外华人都来关心自己的民族的未来命运的氛围,从清理中共遗留在我们思想中的毒素开始,然后帮助我们的下一代,让他们能够在一个正确的、继承中华优良文化传统的基础上重建思想和道德体系。九评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此,而不仅仅是揭中共的老底或者是大批判。

他进一步阐述:“从中国医学的角度来看,如果我们身体有毒素,那么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什么?是排毒,是清理,然后就要做补充,补充营养、养份的工作,然后达到全身心的机能平衡,以及内心的平衡。中华医学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理论基础,那么现在我们同样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清理我们思想中的毒素。

我觉得我们来自中国大陆的朋友,多多少少身上都有带着共产党的思想意识,哪怕他们投入到民主运动当中去,也是用共产党的做法。所以说我觉得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份子,无论你现在是在国内还是海外,我们大家都来共同做一个清除自己身上的思想里的有关共产主义的毒素,排除这个毒素很重要,只有你把身上的这个癌细胞排除彻底了干净了,健康的细胞成长了,你的身体才会得到真正的健康。”

法轮功精神运动的启示

他说,英国有一位著名的学者曾说在过去的两千年中,中华民族一直是世界历史的火车头,只是在近代的一两百年才落后于世界。如果我们能够恢复中华的传统文化,重建我们自己的思想文化和道德体系,那么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中华民族重新成为世界历史的火车头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中华民族是非常勤劳勇敢而又富有智慧的民族,中华文化有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这足以让中国人感到自豪。如果在结束共产党的统治以后,中国发展的成果会比现在高得多。

罗西凡特别提到了法轮功的精神运动。他说:“我觉得法轮功的朋友们做了很好的事情,就是净化人的灵魂。法轮功的精神运动甚至感动了很多西方社会的人士,他们也加入了法轮功的行列。我个人感觉法轮功不止是锻练身体,他对净化人的灵魂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当然中国也有其他的功法,也能够锻练身体,但是他在净化人的灵魂这方面做的不是那么理想。”

新年祝愿

新年伊始,罗西凡希望海内外华人在新的一年里,能从自己做起,做一些实际的工作,清理自己的思想,对中华的传统文化、伦理道德有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帮助更多周围的朋友。

在此,罗西凡通过大纪元时报向海内外华人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