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招狙击新联想国产笔记本受致命连坐

发表:2005-01-03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趁势抢攻 HP打响“自卫反击战”

  尽管HP目前依然把DELL定义为自己在全球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在中国市场,也已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一个即将成长起来,并可能对自己构成全球性威胁的公司--新联想。

  记者日前获悉,为把危机化解在萌芽状态,HP正全力以赴对联想进行“围剿”。

  在联想收购IBM PC业务之前,IBM仅占有6%的市场份额,而HP占有15%,Dell占有16.8%。“收购之后联想将成为第三大PC厂商,但与HP和Dell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HP负责人曾公开向媒体表示目前PC市场仍将主要是HP和Dell的竞争。但与此同时,HP也意识到危机即将呈现:除IBM在笔记本电脑业务上全球第一的固有地位之外,一旦新联想整合成功,其迅速膨胀的采购规模将为联想和IBM品牌都带来和HP同样的成本优势,而在新联想的操纵下,IBM 产品的价格策略也很可能将变得更加主动。

  这一切,对HP无疑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对于一直与IBM对峙又被DELL穷追不舍的HP,新联想的骤然出现固然是风险,同时也是浴火重生的机会--新联想如果失败,HP将大有机会一举除去IBM这个老对手。

  而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趁IBM客户动摇、渠道动荡之际,尽快把新联想“扼杀在摇篮中”。

  本应在2005财年正式开始实施的“龙腾计划”因联想并购的突然发生而提前至2004年圣诞节,HP的动作无疑是联想值得高度警惕的信号。而伴随一整套针对性行动方案的浮出水平,HP也毫不避讳对业界宣称出手的动机:“收购将可能对IBM客户目前的服务支持、产品开发以及整体质量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客户对此的疑问很难得到明确答复,这当然会给HP带来机会。”

  “联想到目前为止还只是集中在中国市场, 在全球平台上开展业务并非一件易事,他们将不得不面对分销和供应链的问题。”对于这个机会,HP双管齐下:在国际市场尽可能的以全面拓展产品线尤其在高端领域堵截IBM;在中国市场,HP则以推出6999的笔记本电脑及3999家用电脑为开始,放下身段与联想全面对阵。

  “6999元的M2000笔记本是一个开始。2005年惠普高、中、低都要通吃。争夺IBM独霸多年的高端商用市场成为惠普2005年的战略重点。”HP PSG集团移动信息产品部副总裁张永利说。

  张表示,2005年,HP会进一步拓展产品战线,在加强教育等高增长市场的基础上,会以高端商用为主,N系列将全线更新,产品跨越商用、中小企业、家用三个市场区格,覆盖6999元到30000多元的完整价格区间。

  被挖墙角 IBM渠道流失在所难免?

  在从上游阻击的同时,HP还全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