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坚信“中国第二巨贪”无罪

发表:2004-12-31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典原因:

①涉嫌挪用公款4.2亿多元人民币的二陈夫妇仅次于涉案40个亿的广东开平中银支行行长余振东等人。

②两名案犯卷款逃往泰国;

老婆足不出户,老公用赃款在异国“东山再起”;

漂白,整容,成功跻身泰国清迈上流社会。

③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挪用公款4.2亿多元人民币。

而辩护律师称其中仅可认定的7000余万元也属银行信贷。

④面对一审有罪判决,辩护律师坚信“陈案”终究会获无罪处理。

■最新进展: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判处陈满雄、陈秋园挪用公款罪无期徒刑、14年有期徒刑。

□“二陈”随后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被称作“1995年国内最大的贪污、挪用公款案”中,银行职员冯伟权、池维奇无疑充当了“内鬼”。案发后,两名国有银行职员首先落网。

冯伟权归案后坦承,他的确为二陈成功透支做过大量手脚。冯供述说,陈满雄找到他密谋恶性透支长城卡后,除了5张信用卡取现单是二陈夫妇签名的之外;为了照顾长期不在中山的这对富豪夫妇,其他46张取现单,统统都是冯自己或找人代签。冯伟权如此“积极帮忙”,无疑是少不了经济利诱的。在他被法院认定的罪名中,除了挪用公款,还有一项就是受贿。冯证实,他曾多次催促陈满雄还款,但陈满雄每次都推托“你再支持我最后一笔就能还款”,直到最后,挪用黑洞已经大到无法弥补。

1996年,中山市中级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冯、池两人死刑和死刑缓期执行。经过二审,广东高级法院改判犯罪情节较冯轻微的池维奇有期徒刑20年。在最高人民法院对冯伟权的死刑判决进行复核期间,正值我国《刑法》修改,冯伟权因此获改判为无期徒刑。1995年6月,陈氏夫妇卷款外逃。据知情人称,两人一开始去的是南美洲。后来,在香港、新加坡几经辗转,最终在泰国清迈落脚。

由于清迈地处偏僻,华人较多,中文环境相对较好,不懂泰语的陈氏夫妇也得以在这里定居下来。

在泰国期间,陈氏夫妇成功买到泰国籍身份证,分别更名为苏·他春和威帕·颂斋。“落实”正式身份后,两人开始利用挪用的银行款在当地做起生意,并大胆购置豪宅名车,成功跻身当地上层社会。据报道,为彻底隐藏自己以往的身份,陈满雄不仅漂白了皮肤,还不惜在脸上动刀做了整容。

2000年9月1日凌晨1时许,陈氏夫妇的奔驰轿车诡秘出行,守伏的泰方警察出击将他们抓获。2000年11月,陈满雄、陈秋园分别被泰国清迈府法院以“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及非法持有和使用骗取的证件罪”,判决执行有期徒刑13年10个月和11年4个月。

2002年12月26日,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