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 讨一个上海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发表:2004-12-30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长到一定的年龄要讨老婆是一个古今中外不变的社会问题。发展到今天,讨老婆已经不仅仅是为了繁衍后代,养儿防老的需要了,而是演变成为一项体现自身价值,获得社会认同,决定阶级层次的重大决策行为。

  目前,以上海为例,要讨一个老婆,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是很难办到的。结婚需要房子,上海女孩一般不愿和父母住一块,那么另购一套婚房是每一个上海男人首先需要完成的一项工作,而买房理所当然的是由男方解决,下面我以讨一个条件在中上(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较好、有稳定的工作)的上海老婆为例,粗略计算一下各项成本:

  1、房屋一套(80平以上,市区),以均价7500元计,7500×80=60W。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算,计10W。

  3、家电及家俱,计5W(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m

  4、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计10W。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杭州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计1500元。

  5、办喜酒,以中等酒店(喜乐的档次)25桌,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000×25=2.5W,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200元,计1200×25=3W,盈利0.5W。

  6、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平均每人费用以6000为标准,计6000×2=1.2W。

  7、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500元的标准,谈2年,计1500×12×2=3.6W。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60+10+5+10-0.5+1.2+3.6=89.3W。

  以男方家庭30W的家产,男人年收入6W计,(89.3-30)/6=10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0年=讨一个上海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以上仅供各位男士参考,通用于其他城市的老婆 。


倍可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