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作假 坑杀无数股民

发表:2004-12-04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爆发内线交易丑闻,这不是中国国企或民营企业海外上市出事的第一桩,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造假帐、坑杀股民的更多,有中国彩电大王之称的“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黄宏生日前才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后交保候传,去年全球最大初次售股计画(IPO)的“中国人寿”还被美国投资人状告隐匿不利事实,重创中国国企海外上市的形象。

中共新华网昨刊登一篇调查,近三年来投资中国股市的股民,有将近一半赔掉了超过五成的资金,近七成五的受访者选择了“再也不会投资中国股市”,这些股民将中国股市会坑人的最大责任归究于证监会,认为官方纵容这些上市国企、民企作假。

其实,这个由中共太子党、倒爷,甚至包装过的国企吹出的中国股市大泡沫,不仅圈骗中国股民的血汗钱,还到海外坑杀抱着中国梦的投资人。

被视为去年全球最大IPO的“中国人寿”释股案,刻意隐匿母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被查出非法代理、超额退保等违法资金高达人民币五十亿余元的不利消息,违法消息曝光后,在美国股市掀起不小波澜,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还受理大量投资人登记向中国人寿求偿。

近来在中、港间引起关注的“创维数码”案,更是中国企业在港上市作假、违法的代表性案例,名列中国前四十大富豪、被称为中国彩电大王的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因涉嫌盗用公司资金超过港币四千八百万元,在十一月三十日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虽然日前被以港币一百万元保释,但法院限制黄宏生及其弟创维执行董事黄培升不准离港,并要交出旅游证件,预计明年三月再审,将增加指控黄氏兄弟罪名。

其实,从前年开始,中国民企在港上市或借壳上市不断增多,但出事的企业不少,根据港媒报导,就有欧亚农业前主席杨斌被控造假帐诈骗案,被重判十八年,上海首富周正毅因涉嫌违规贷款及操纵股价被捕,去年中还有腾达智能主席王培新涉嫌以贪污手段串谋操纵股价,被廉政公署拘捕,今年中,远东生物制药突然被监管机构停止交易,该公司大股东蔡崇真落跑,中国特种纤维在今年十月被要求清算,成为第一家被清盘的中国在港上市民企。

〔自由时报记者高嘉和12月3日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