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诱惑中国低龄模特儿泛滥

发表:2004-11-23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在珠海落幕的世模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两名十四岁的小模特儿夺走冠亚军而轰动一时;在此之前,中国的模特儿、选美比赛中不断涌现年仅十三四岁的参赛者。而十七岁便出道的名模姜培琳却表示:“我看不到低龄模特儿的未来”,她呼吁家长冷静对待名利,天桥并非一夜成名的捷径。
同样是十四岁的北京女孩蔡秉瑜与广东女孩黄峥在是次世模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前两名,赛果轰动整个中国模特儿界。

但赛会评判之一的中国名模姜培琳对“低龄模特儿”泛滥表示担心。她说:“不少低龄模特儿仅有十二三岁,她们放弃学业进身模特儿圈,寄望名成利就,少数有天赋条件的幸运儿或能在短期内获得一定成就,但很快被后来者淹没,我看不到她们的未来。”被誉为中国顶级名模的她虽也是极早出道,但却在事业顶峰时选择退出,回归校园进修。

“中国首届儿童模特大赛”近日在内地各大城市举行分区初赛,参加比赛的女孩年龄最低仅有五岁。南京的李女士将五岁的女儿送来参赛,她表示不想女儿的一生过得太过平庸,希望她在多姿多采的模特儿行业有所成就,甚至可进身影视界成为明星。东华大学授包铭新认为模特儿并非“愈小愈好”,有商家对模特儿行业缺乏正确认识,刻意造就模特儿行业的年轻化,此举将对正在起步中的中国模特儿行业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

他指模特儿并不是需要太多经验累积的行业,一个普通女孩仅需半年的专业培训就可掌握基本功,而且过早入行的女童也因本身的文化水平及自身修养有限,使她们难以成为真正的一流名模,也会令整个行业难以向更高水平发展。

世模中国区比赛筹委会主席张全欣则认为,愈年轻的模特儿愈具可塑性,发展的潜力也相对较大。上海知名模特儿经纪人杨申庆更认为十八岁是模特儿成名的最佳时机,认为这一行是“青春饭”,所以出名要趁早。但十六岁出道的名模胥力文对此并不认同,她认为只要保养得好,年龄并非主要的问题。

模特儿行业组织负责人姚戈表示,成功的模特儿并非仅靠身高、样貌,还要有艺术修养、理解能力、人际能力及职业意识,否则难成大器。他认为这一切在十三四岁的女孩身上难以完全具备。因此,他建议具有优厚身体条件的少女可采取边学习边工作的方法进身模特儿行业,既可避免浪费宝贵时光,又可透过进修提高自身学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