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人教授疑遭陷害 2500人联名支援

发表:2004-10-1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日本冈山大学华人副教授林肇辉及其太太林晴美女士致电记者,讲述了在日本遭受歧视的经历。

1996年4月,林肇辉应大连医科大学邀请,作为医疗专家前往中国,并与大连医科大学共同开发出抗癌新药“和普利平”。

1998年7月至2001年2月,长岛和久(中日永和协会代表)在日本利用林肇辉的个人声望在网上对新药“和普利平”进行宣传和贩卖。但林教授对贩卖一事并不知情。

2001年1月25日,仓敷市一男子以母亲有病需要此药为由,向长岛和久订购了“和普利平”。29日拿到货后以箱子质量粗劣、感觉有问题为由,向警方报案。

林太太说该名报案男子说了谎,她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细节:2000年11月17日,该男子的母亲在仓敷市医院检查时,主治医师说曾亲自和该男子说过他母亲没有病,只要注意一下便秘的问题就好了。为什么明知没病还要去买抗癌药呢?

7月17日,冈山东警察署以违反日本药事法的罪名逮捕了林教授和长岛和久等三人。12月27日林教授被保释。

林教授说,当年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冈山东警察署的警员曾再三对他进行威胁:“你再做什么努力都是没有用的,告诉你吧,你这个案件背后有大人物要治你!”林教授介绍,冈大医学部里一位叫冈田的教授一直压制打击林教授,而他的夫人是日本众议员K(右派人物)的支援团体妇人部的部长,冈田也曾挪用学校公款做政治献金给K。据林教授讲,这个K很可能就是所谓的“大人物”。

2003年5月,法院预判林教授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罚金50万日元,但林教授的辩护律师表示,发现林教授遭假证人陷害的证据,最终判决延期。

2004年5月26日,由于法院不允许仓敷市买药男子等重要证人出庭,林教授的律师团以辞职进行抗议。在法庭上,林教授更是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愤站起来说:“审判长,请还我一个公平的判决!”

2004年8月4日,在各方压力下,法院传讯所有证人,审判进入最后阶段,预定12月1日进行最后判决。

记者连线

据大连医科大学曾经和林教授一起工作过的一位教授讲,林教授为人非常友善。林教授与大连医科大学共同开发的抗癌新药“和普利平”,为了通过中国国家卫生部的审批,林肇辉亲自回日本寻找样品制作工厂。1999年12月,中国政府正式认可了新药“和普利平”,并进入临床试用。

林教授的代理律师金井土冢康认为,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抗争,完全超越了法律应有的界线,成为警方滥用司法任意践踏被告人身权利和尊严的典型案例。但一审的胜算并不大,主要是因为警方已经采纳了证人长岛和久与那位仓敷市男子的证词。但辩护团正在做进一步努力,不到最后决不放弃。

据金井土冢康介绍,目前冈山当地2500人已联合签名上书支援林教授。

背景资料

林肇辉是在日台湾省籍华人,他担任日本冈山大学副教授多年,在冈山大学有不少中国留学生都受过他的照顾。

1993年,林肇辉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优秀外国人专家“友谊奖”,并受到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法制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