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梦之队”首战受挫已失鞍马争金点

发表:2004-08-1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世锦赛上赢来“梦之队”美称的中国体操男队,未能在14日开赛首日的男子资格赛上创造理想成绩。

  男团赛后中国队仅以229·507分列第四,鞍马项目基本失去夺金优势,而双杠和跳马两个项目只有李小鹏一人进入决赛。

  “小马神”肖钦在鞍马上的失误,导致中国队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争金点。滕海滨和黄旭虽然分别以第三和第七名的身份进入了鞍马决赛,但是他们两人同罗马尼亚名将乌兹卡和日本新秀鹿岛丈博相比,实力上还存在差距。

  中国男队的失意主要在于两名小将滕海滨、肖钦分别在双杠和鞍马上的失误。中国队首先进行双杠比赛,第二个出场的滕海滨在进行“后上360度”的难度动作时,两次落杠,最终只拿到6·775分,无缘双杠决赛,也令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失去了“双保险”。

  在进行第四项鞍马比赛时,不走运的肖钦重现世锦赛决赛时的一幕,失手落马,也失去了争夺奥运金牌的机会。

  领军人物李小鹏依然正常发挥了水平,依靠“小鹏跳”和“小鹏挂”两个招牌动作,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身份进入跳马和双杠的决赛。指望全能称王的老将杨威则没有发挥好,仅列全能第七,好在进入了决赛。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坦白地说:“今天全队比得不好,同时基本上失去了鞍马的争金点。”领队高健认为,肖钦和滕海滨的失误是因为小将们首次参加奥运会,“太心急了”。滕海滨自己说:“第二个出场,有点紧,又是个难度动作,就失误了。”肖钦则懊丧地说:“我没这个命。”

  资格赛后,中国男队的形势是:男团和个人全能以靠后排名进入决赛,单项双杠和跳马只有李小鹏一人独拼金牌,而鞍马虽有滕海滨和黄旭两人,但没有优势。

  资格赛后,日本队笑得很灿烂,他们不仅以232·134分排在男团第一,而且在个人全能、单杠、双杠、鞍马、自由体操上都有两名队员进入决赛,其中单杠、双杠、鞍马都很有夺金希望。

  美国队表现也很出众,男团以230·419分列第二,罗马尼亚队以230·019分列第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