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默认特富龙有害

发表:2004-08-15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将全氟辛酸铵的排放减少了99% 正向其他厂商分享减少排放的技术

  立邦电器公司:索赔1000万美元不会改变

  昨天获悉,美国时间8月12日,杜邦公司在正式回应美国国家环保署质疑其关于全氟辛酸铵汇报程序的问题时透露,杜邦公司现已将全氟辛酸铵的排放减少了99%,目前正广泛地向其他厂商分享减少排放的技术,以减少全球的全氟辛酸铵的排放量。有关人士认为,此举似乎可以看做杜邦公司已经默认全氟辛酸铵存在问题。

  杜邦公司首席法律顾问马伯乐说:“我们公司已经并将继续如实地向环保署提供有关法律监管要求以外的资料,并同时配合环保署为加深对全氟辛酸铵的了解进行努力。”

  但杜邦公司也表示认识到针对全氟辛酸铵残留周期长而产生的担心。因此,杜邦已开发出并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实施了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工厂采用了最先进的排放控制技术。同时,杜邦公司承认现已将全氟辛酸铵的排放减少了99%,目前正广泛地向其他厂商分享减少排放的技术,以减少全球的全氟辛酸铵排放量。

  有关人士认为,杜邦公司的此举似乎可以看做已经默认全氟辛酸铵存在问题,否则不会将其排放量骤然减少了99%。

  针对杜邦公司的申明,近日曾提出向杜邦索赔1000万美元的国内立邦电器公司昨天向记者表示,向杜邦的索赔款不会改变。

  昨天,立邦电器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说,对于杜邦减少全氟辛酸铵的排放量的做法表示高兴和支持,但对向杜邦索赔的1000万美元的计划不会改变,而且全氟辛酸铵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杜邦要对消费者有个明确的说法。

  立邦电器公司这位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杜邦开发出新的健康技术,立邦会考虑采用。但是目前立邦尚没有得到杜邦所说的“正广泛地向其他厂商分享减少排放技术”,因此仍不会对特氟隆技术“解禁”。

  名词解释:

  特氟隆(Teflon)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由于其独特优异的耐热(180℃-260℃)、耐低温(-200℃)、自润滑性及化学稳定性能等,曾被称为“拒腐蚀、永不粘的特氟隆”。它在不粘锅,其他如衣物、家居、医疗甚至宇航产品中也有广泛应用。

  7月8日 美国环保署(EPA)表示,由于杜邦公司20年来均未通报制造特氟隆的一种关键原料--全氟辛酸铵,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拟对其处以数亿美元的重罚。

  7月13日 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就特氟隆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将迅速组织专家展开相关研究论证。

  7月20日 杜邦在北京表示,此前媒体对于不粘锅中含有致癌物全氟辛酸铵的报道是个误解,使用特氟隆制造的不粘锅是完全安全的。

  7月29日 立邦电器发表声明,将停止生产销售特氟隆产品,同时还表示特氟隆毒性检测如果属实,立邦将向杜邦公司索赔1000万美元。


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