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赴美旅游签证期将从3天延至30天

发表:2004-08-1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新闻报导,经过安全检查进入美国做短途旅行的墨西哥人不久将可在美驻留达30天,而不是现在的3天期限。不过华盛顿有关官员拒绝在此条文公布前发表评论。

这是墨西哥人及边境州的政治家们长期所期待的变动,也是布什总统为争取亚利桑纳州及新墨西哥州选票所作的新姿态。对持激光签证的墨西哥人有效期为30天,他们需通过背景调查及其他一些安全措施。德州共和党参议员考宁(John Cornyn)8月9日确认了这一消息。

拥有激光签证的墨西哥人一般跨越边境做短期旅行,买东西,探访亲友,旅游,休假或做生意。签证可通过美国领馆或使馆获得,墨西哥人需通过犯罪记录调查才能得到签证,上面有持证人的数码指纹及照片。先前,想在美国居住三天以上或做长途旅行的人,在入境处需填写另外的越境许可,即I-94表。

这份尚未公布的公告也将包括如何更快将由非法途径入关的非法移民递解出境的细则。这一被称为“快速递解”的行动已在机场及各陆地边防站实施。

不过NewsMax.com8月10日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变动具体何时才能实施。美国对墨西哥人的另外一个限制,即墨西哥人在持这种激光签证进入美国后,不得离开边境超过25英里的条文,似乎尚未得到修改。墨西哥边境官员称美国歧视其南面邻居,因为北面的加拿大人只需出示国籍(如护照或公民卡等)便允许入境长达六个月,并可在美国全国旅游。

考宁参议员主张取消这种对墨、加公民不同的签证待遇。他说:“持激光签证观光的墨西哥游客在我们的房地产投资和旅游上,都对当地的工业有所支持。”考宁继续说:“他们已经表现出愿意在这个国家合法旅游,应该允许他们和从事类似活动的加拿大人有同样的待遇,这点对边境贸易和我们短期非移民旅游政策来说都是明智之举。”

考宁参议员自去年11月起开始敦促给墨西哥游客平等的待遇,并与国土安全部协商延长这种墨西哥旅游签证的驻留期限。他称30天是个“很好的开端也是更为合理的时间期限。”但是他说墨西哥游客, 经过更审慎的检查,应该享有和加拿大游客同等的在美国旅行的自由。

德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的墨西哥总领事方策瑞达(Juan Carlos Foncerrada)称延期对边境来说是好消息。他认为墨西哥人不仅在贸易,在很多方面都是美国的伙伴。

美国与墨西哥接壤边境达2,000英里, 德州、新墨西哥、亚利桑纳及加州与墨西哥毗邻。

新墨西哥是布什总统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打成平手的11个州之一。凯瑞8月9日在亚利桑纳竞选,布什则在8月11日紧跟来到亚利桑纳,显然两人都为得到该州的10张选票而激烈角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