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奥运会安全防范重点转向防范电脑病毒

发表:2004-08-10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降低IT系统遭受外部攻击的可能性,此次奥运会的管理系统将不会应用无线网络,只会使用传统的大范围的IP局域网

  雅典奥运开幕在即,主办单位担心的不只是恐怖袭击,对可能瘫痪奥运信息网络的电脑病毒攻击,也严阵以待。

  承办雅典奥运信息暨广播网架构工程的AtosOrigin公司执行副总裁JeanChevallier说:“我们最担心有人蓄意或不小心把病毒带入网络,造成严重破坏。我们不希望会有任何断讯事故发生,导致比赛结果公布延迟或网络流量迟缓。”

  总部在巴黎的Atos,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首次担任奥运信息网络的主要系统整合公司,也从国际奥运委员会手中获得另两笔合同,分别为2006年意大利冬季奥运和2008年夏季北京奥运架设信息网络。

  2002年冬季奥运举行时,距“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才6个月,反恐是第一要务。现在,重点已转向防范病毒和蠕虫攻击电脑网络,而他的团队正夜以继日加强最后的安全防护,以确保奥运参赛选手和相关人员的机密信息受到周全的保护。联邦调查局(FBI)说,2003年约82%的美国企业遭电脑病毒攻击,损失逾2000亿美元。

  除安装防毒软件和防入侵侦测系统外,Atos也作了一番结构上的调整。最重大的项改变,是切断奥运信息网与互联网的连线,因为许多病毒都是经由全球信息网或电子邮件进入区域网络。

  AtosOrigin公司安全信息负责人YannNoblot表示:“我们预计,在雅典奥运会举办期间,每天出现的安全警报可能会达到两万次。” Noblot说,为了降低IT系统遭受外部攻击的可能性,此次奥运会的管理系统GamesManagementSystem将不会应用无线网络,只会使用传统的大范围的IP局域网。

  Atos将架设更先进的虚拟区域网络(VLANs),并选用ComputerAssociates 提供的新型网络监视工具,可追踪、记录这些个别VLAN发出的讯息警示,并排定优先顺序。因为VLAN彼此完全隔离,倘若网络的某个环节出安全状况,不会牵连网络的其他部分。

  在之前进行的为期一周的排练过程中,大约测试了300种不同的危机应变,包括信息网络存取无法控制、电脑病毒入侵等信息安全问题,以及断电、设备故障和赛程临时改变等状况。

  另外,Noblot已经对现有的防病毒和监控软件进行了一些“微小的调整”。他说:“我们发现,现有的一些防病毒章程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应用的一些即时软件存在着冲突,所以,我们必须要重新对系统的防病毒结构进行考虑,针对不同的服务采取不同的政策。”

国际金融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