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富龙”事件:杜邦总裁回应中国消费者

发表:2004-07-1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龙”不粘锅到底有没有毒?杜邦公司高层对“特富龙”事件持何态度?作为一家有200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如何看待中国消费者和全球消费者的反应?记者日前来到美国杜邦总部进行了采访---

“环保署的指控并非针对杜邦产品的安全性,而是环保署与杜邦在行政报告的程序问题上存在争议。”

记者:针对“特富龙”事件,各国媒体都已经做了大量报道。目前有什么最新的进展吗?

贺利得:首先我要说的是,杜邦认为,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完全是坦白的,我们已经向环保署提交了所有有关全氟辛酸铵的相关资料。杜邦享有202年的悠久历史,我们一直坚持自己对安全的承诺,一直坚持很高的道德标准。我们珍视杜邦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跨国公司在全世界所享有的巨大声誉。杜邦将坚决捍卫自己的立场。

我想强调的是,环保署的指控并非针对杜邦产品的安全性,而是环保署与杜邦在行政报告的程序问题上存在争议。杜邦的产品是安全的,就连环保署自己都已经做出过结论,其它一些美国相关机构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如果环保署最终裁定杜邦违规,我们将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记者:如果环保署最终的裁决对杜邦不利,杜邦是否会提出上诉?请问您如何预测这件案子的最终结果?

贺利得:我们相信杜邦的行为是正确的,我们将全力以赴捍卫我们的立场。我们相信,环保署的行政法法官最终将做出对杜邦有利的裁决。如果环保署最终裁定杜邦违规,我们将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我不能预测这个案件的最终结果。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我也不便对最终结果进行猜测。但我相信,这个官司将在环保署的行政法律程序范围内或者在最终的法庭庭审中获得解决。我们很自信,杜邦不存在违规行为。

“我们将竭尽全力解决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保证向任何对杜邦产品安全性有疑问的消费者和相关机构提供相关事实。”

记者:目前中国绝大多数不粘锅生产企业都是引进国外企业的不粘涂层再进行涂刷加工,其中绝大多数企业选择的供应商正是杜邦。因此,有关“特富龙”事件的报道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极大关切。这对长期以注重安全与健康闻名的杜邦公司来说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您有什么希望通过本报澄清的吗?

贺利得:我们掌握的确切的科学数据表明,用杜邦“特富龙”不粘涂层生产的炊具不含全氟辛酸铵,对人体绝对安全。美国环保署和其它许多美国联邦机构目前都并未要求消费者停止使用上述产品。请中国的消费者对杜邦产品的安全性放心。我们可以拿整个杜邦公司的名誉作担保,杜邦不粘锅绝对安全。

记者:您认为“特富龙”事件对杜邦公司的名誉造成了多大的损害?您打算如何应对这场挑战?

贺利得:任何人对杜邦产品的安全性表示怀疑,我们都会感到失望。我们将竭尽全力解决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保证向任何对杜邦产品安全性有疑问的消费者和相关机构提供相关事实。我坚信,消费者将继续把杜邦视为这样一家公司:诚实,坦白,全心全意致力于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品质。

“重视安全对任何企业来说都很重要,对杜邦这样的企业更是如此”

记者:最近我到华盛顿附近几家超级市场做了调查,不粘锅专柜的销售人员几乎都说,他们的生意并没有受到“特富龙事件”的影响。大多数美国消费者的反应似乎比中国消费者要平静得多。为什么会存在如此巨大的差异呢?

贺利得:杜邦是全美不粘炊具的头号供应商。“特富龙”是杜邦的一个知名品牌。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炊具以及美国家庭使用的炊具约80%属于不粘炊具。这个事实表明美国消费者信任这种产品,信任杜邦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方面的良好声誉。用于炊具的杜邦“特富龙”不粘涂层最早在1962年进入美国市场。从那以后,在使用中一直很安全。

至于你提到中美两国消费者在该事件上反应不一,我认为,我们对美国消费者比较熟悉,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了40多年的实践经验。我无权对中国消费者的反应妄加猜测。

记者:据说每个进入杜邦的员工最先接受的就是安全培训,要严守10大安全信念,杜邦的安全纪录优于其它工业企业平均10倍。杜邦为什么如此注重安全?

贺利得:重视安全是杜邦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杜邦成功之所系。杜邦早在200多年前创立时就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如今安全考量已经渗透到每个杜邦员工的商业行为和个人生活当中。杜邦成立以来一直享有良好的安全纪录,在重视安全方面获得了许多赞美,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正是因为重视安全,杜邦在全世界的工厂才能够赢得当地居民的支持,杜邦也才能对复杂的工艺流程进行科学的管理。毫无疑问,重视安全对任何企业来说都很重要,对杜邦这样的企业更是如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