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访唐山前夕农民领袖被拘禁

发表:2004-07-07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视察河北省唐山市前,农民领袖张友仁被警方拘禁。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周三(7月7日)表示,唐山市丰南区警察周二(6日)拘捕了张友仁。

唐山地区有四万以上的农民,在1990年代因当局建筑水库而被迫搬迁,但是国家规定的补偿费6000多万元人民币却一直未能落实。张友仁便是这批农民的代表。

农民代表为维权连年上访,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今年年初,张友仁等10名农民代表携带有上万人签字的请愿书再次入京,要求中央罢免腐败的唐山市市委书记张和的人大代表资格。

“中国人权”引述据知情人士说,唐山市公安局此时突然以传唤为名拘禁张友仁,是因为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7月8日至7月10 日,到数万民众一再控告当地政府的唐山市视察工作。当地政府为了掩盖真相,消除打击民众向温家宝总理控诉的可能,所以将数万民众最支持的农民领袖张友仁拘禁起来。

“中国人权”指出,唐山市政府拘禁张友仁的做法,在当地引起民众的强烈愤慨,数万人纷纷表示要向视察工作的温家宝总理集体投诉,为他们所遭受的人身侵犯和财产损害、也为张友仁等依法维护正当权益反遭肆无忌惮打击报复的情况,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讨个确切有效的处理办法。

据悉,张友仁因此成为当地警方打击报复的重点,曾经多次被逼迫到以自杀抗争,不久之前还被当地警方处以监视居住而被监管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