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戴晴先吃掉了自己的良心? ——斥“天安门事件并非民主运动”谬论

发表:2004-04-2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靠天安门六四事件出名,而让美国大学出资请去作“客座教授”的女人,近日竟说“十五年前的六四天安门事件不是‘遭到镇压的伟大的民主运动’,而是中国在实现社会转型时的‘倒退’和‘悲剧’”?

这个女人据说是叶剑英的养女,在六四事件中充当过当局与学生之间的“调解人”?她没有调解好,反而将自己调进了大牢一年。

本来她去作学生的思想工作,是为中共效力;却想不到中共翻脸不认人,也把她当作“民运分子”捉了。吃了中共的这个大亏后,戴晴写了一些揭露“共产党杀人放火、打家劫舍的”黑暗反动本质的文章(戴晴看《天安门文件》)。

例如:“ ‘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它以标榜‘解放’开始(解放全中国;解放军等),而贯穿始终的,却是如中世纪般对人性、人权和人的创造力前所未有的窒息与扼杀。由于当政的党(甚至其领袖本人)牢牢地控制了军队和警察、控制了国家的资源和对外联系渠道,控制了教育和传媒,中国的知识分子除了做‘党和国家’的工具与喉舌,已经没有第二条路。”(见戴晴《20世纪的中国知识分子》)  彼时的戴晴将毛共比作中世纪的黑暗,还算讲了实话,是有良心的。

今天看到同一个戴晴,却仍充当了“党和国家的工具与喉舌”,煞有介事地说:中共“上层本来在改革”,“处于最上层的领导人,不但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并且正打算在重大领域继续向前推进。”

“她举例说,邓小平在1980年代初就已经打算把‘四个坚持’从宪法里拿出来放进共产党党章对同一,这明显是多党制的第一步。戴晴还说,另外一个方面,当时的总书记赵紫阳提出撤消‘书记处研究室’,把最优秀的干部***先放在中宣部,以密切关注所有制转化过程中对工人利益的保护;另外,人大委员长彭真提出并策动基层村民直
选。而当时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胡启立,不仅同意公开讨论《新闻法》草案,还公开许诺 ‘报纸的版面由总编辑自己决定’ ”
举出以上的“邓小平打算”、“赵紫阳提出”、“胡启立许诺”三个例子,就能证明当时的中共最上层“本来在改革”吗?
这真是妇人之见呀!
我要问戴晴:毛猴王早在49年就大喊“解放人民”,后来真的解放了人民吗?反而比国民党多了一个户口、商品粮的枷锁!
毛猴王早在57年就提出“百花齐放”,后来真的让报纸言论放开了吗?甚至不让民主党派办报!
毛猴王早在58年就许诺“15年赶上英国”,后来真的让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赶上老外吗?甚至连百姓口粮也不够!

仅仅是打算?提出?许诺?就能证明中世纪一般黑暗的毛共上层“本来在改革”?
这真是天方夜谭!
戴晴仅凭“打算”一词,就天真地美化六四屠夫邓小平“本来在改革”了?却不知她凭什么,将“葬送改革”的大罪名扣到民运人士的头上?
“戴晴还认为,调查六四真相,除了要弄清楚谁下令镇压之外,也要知道抗议示威者中,究竟是什么人在‘一次次踢开温和领袖’,破坏了她所说的中共‘党内温和派’的‘一次次’和解努力。”

请看,连以靠“六四”出名的她本人,经过15年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人在“一次次踢开温和领袖”?
没有事实,岂能提出指控?又指控谁呢?戴晴在绐大家一头雾水!
更令人不解的是,戴晴不仅不指控邓小平镇压了六四学生运动的滔天罪行,反而指控六四学生运动“挫折了中国的改革、转型”?使中国的改革“后退”了?造成了中国的“悲剧”?
人的生理、心理学说:有些女人很情绪化,有时候根本不讲道理。
莫非戴晴是这种情况?难怪网上至今无人出来批判她的谬论?可能大家知道她根本不讲道理,不值一驳?

只是《博讯》网《特别刊载》栏目有两长篇《章诒和:往事并不如烟》和《方觉:龙会转型吗?--我在中共五座监狱》极有吸引力,让我夜以继日地阅读了五天时间,从心里感受到方觉和章诒和两位作家是真正有良心的讲真话的人!
例如,方觉先生在中共狱中宁被关禁闭28天也不接受收买的英雄事迹,提醒大家:中共正在“六四民运人士”中间寻找收买其代理人,以让它在民运内部从“内部攻破”

又例如章诒和女士在《往事不如烟》-书里披露:在40年代作为民主人士代表的史良女律师,在57年配合毛猴王“反右”时,竟无耻地出卖了最好的朋友章伯钧先生,将章先生私下交流的“胡风、储安平倒要成为历史人物。所谓历史人物,是要几百年后自有定评的。”等一些敏感的话也揭发出来,使章先生不幸成为中国头号大右派而遭受大苦难:

章伯钧先生说:“我相信,史良发言之前是一夜未眠,因为她在决定开口以前,先要吃掉良心。”。

我想,这-段话正好可赠送给戴晴:不知她在想说出“天安门事件并非民主运动”之前是否没睡好觉?是否已先吃掉了自己的良心?

于是写了此篇驳戴晴的文章,请她摸一摸自己的良心,还在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