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坐圈比键盘谁干净?测试结果让你大吃一惊

发表:2004-03-15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最近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马桶坐圈上的细菌要比计算机键盘、鼠标和电话机拨盘上的细菌要少得多,因此,马桶坐圈要比后者干净。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应经常对计算机键盘、鼠标和电话机进行消毒,特别是办公室里的这些设备。与马桶坐圈相比,计算机键盘和鼠标上的细菌数量平均较前者高出400倍。这不能不让人感到吃惊。

这项研究所获得的数据显示,电话机上藏匿的细菌高达每平方英寸25127个,计算机键盘上的细菌是每平方英寸3295个,计算机鼠标上的细菌每平方英寸则有1676个,而办公室里每平方英寸的带菌量可高达20961个。

研究人员介绍说,由于人们每天和办公桌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所以,办公桌实际上就成了细菌的餐厅,供应着早餐和午餐,外加各种小吃。当人们被感冒病毒感染后,他们白天所接触过的表面部分就成了细菌传播的中转站。有些感冒或流感病毒在表面上的存活时间可长达72小时。所以,办公室里的桌子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孵化器。

研究人员告诫说,人们应经常用消毒液擦拭办公室里的桌椅、办公设备和电话机。此外,保持办公桌桌面的整洁和干净也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办公桌上吃过东西后,应立即将桌面擦干净,不要给细菌的繁殖留下营养品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