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垃圾邮件?中国醉翁之意不在酒 两会敏感时刻 加强互联网监控和封锁信息

发表:2004-02-22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敏感时刻,中国都会加强互联网控制和信息封锁,以维护“压倒一切的稳定”。据北京2月18日消息,两会前夕,中国反垃圾邮件公布了第三波“垃圾邮件服务器IP地址名单”共656个,中国以外地区523个。中共从2002年起,信誓旦旦的要清除“垃圾邮件”以保护收信人的权益,对外宣称是为保护收件人不被干扰。让我们看一看北京防的是甚么“垃圾”邮件。

“垃圾邮件”的界定

通常他人无法判定邮件是不是垃圾,而第三方也不知道收件人是否确实需要,凭甚么阻止?中共往往在政治敏感时期,警告或抓捕异议份子,以阻止异议份子妨碍国家宣扬“形势一片大好”。

中国的垃圾邮件问题确实十分严重。网上有卖5千万,一亿电子邮件的。要是您的电子邮件在一个这样的邮件列表上,那每天都会收到许多邮件,甚么电影下载网站、培训班、网上赚钱、色情网站。即使是刚申请的新信箱,也会有服务商自己给你发的广告。

最近的密云县元宵节灯会惨案发生后,中国方面对灾难的报导中多正面强调“政府的关心”,很多报纸上刊登了救援工作的照片,而民众的愤怒和网络上要求调查的声音却被封锁。

垃圾邮件的范围本身就很难清晰界定,内容完全相同的“不速”邮件,对于某类人来说没有任何价值,但另外一些人却迫切的想得到其中的内容。不同接收者甚至同一接受者的不同时间,会对同一封邮件是否起到了“垃圾邮件的危害作用”,得出不同的结论。

如为上海拆迁户打官司的郑恩宠律师于2003年10月28日被上海市中级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的罪名判处三年徒刑--泄露新华社所报导的上海拆迁引发冲突的一篇内部文章。同一篇报导是拆迁户想了解,而利益输送的腐败高官所要掩盖的事实。

反垃圾?反“泄露国家机密”?

动态网络技术公司几年来一直在帮助海外一些媒体提供电子邮件发送服务,所以对于中国的电子邮件过滤技术可以说是十分了解。

动态网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说,在中国严格控制媒体与网络的情况下,他认为即使不经过订阅,向中国用户发送海外的真实新闻是对抗中国新闻封锁的义举。所有的爱国者都应该帮助海外媒体收集中国的电子邮件。

“记者无国界”发布新闻说,2月19日在重庆对5名法轮功人员的起诉是不公正的,因为他们所传播的讯息是人权组织早经证实了解的,法轮功成员在监狱中是被有系统的迫害。国际新闻自由组织要求中国释放所有在网际网路上发表新闻的22名被监禁的法轮功成员。

“记者无国界”在此之前曾发表过一篇题为“被监控的因特网”的报导,引起人们对被镇压的法轮功学员的关注。这篇报导讲述了中国当局封锁所有提到法轮功精神运动的网站,并禁止所有网上论坛谈论法轮功。

中共在两会其间,北京发布的这条新闻也是为了掩盖其新闻控制的实质,在“反垃圾邮件”的冠冕堂皇理由下,行信息封锁之实。

网络封锁 巩固一言堂

那么是不是中国封了这几百个发垃圾邮件的服务器是不是制止这些垃圾邮件呢的一大技术发展呢?

动态网网络技术公司说,其实中国早就有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邮件过滤技术,然而这些技术都是用来对付当局所不喜欢的言论了。比如说电子邮件中只要有“法轮功”三个字,你怎么变成“FA轮功、法*轮-功”对方都收不到。封锁服务器更是不在话下。中国电信封锁动态网IP时,多的时候一天就封锁几十个IP,那还是在我们限制公布IP的情况下。中国的实时域名劫持和网页过滤技术更是封锁了数以万计的服务器。而找出并封锁几百个发垃圾邮件的服务器一个好的程序员一天就可以做到。

要说最近的技术发展是有,那就是关键词过滤大大加强了。有的服务商邮件有了“江”、“佛”或“忍”字都很难收到。中共倾一国之力,研发讯息封锁的诸多手段,当然是世界第一。然而也有无数追求信息自由的人们找到和开发了各种各样的工具,要让网络成为一个真正自由信息的流通渠道。在不久的未来,人们会看到这些默默无闻的开发者们为信息自由写下的辉煌历史。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