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官员挪用数百万扶贫款大兴土木

发表:2004-02-16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中国大陆陕西省佳县是个财政赤字严重的贫困县,省相关部门拨款数百万元人民币协助佳县发展红枣产业,但因佳县主要领导上下其手,这笔专项科技扶贫款项,却被挪用兴建县政府办公楼,当地农民十分气愤。

陕西华商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陕西省科技厅和省环保局二○○○年分别向佳县拨付一百五十五万元和五十万元,用于扶持佳县建设红枣科技服务中心大楼及添置红枣加工设备,根据规划,服务中心应建在旅游胜地白云山山脚下。

但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决定将科技服务中心大楼建在县政府大院。县政府原有两排办公窑洞被推倒,开始大兴土木建大楼,并于二○○一年完工,总造价达四百六十万元。由于拖欠施工单位近百万元工程款,施工方迟迟不愿交工,目前大部分工程款还未结清。

据指出,在向施工方做了大量“工作”后,二○○三年大楼投入使用。但这座当初以“红枣科技服务中心”名义立项、总建筑面积四千八百平方公尺的大楼,已变为县政府办公大楼,县科技局及其所属单位分得的办公场地少得可怜,几乎都成了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直属各部局的办公室。而这座L形五层大楼比周围其他建筑豪华气派,内部装修也花费颇多。报导说,科技扶贫款修成县政府办公大楼,佳县枣农十分气愤,已当地纪检部门举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