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千余份密件外泄

发表:2004-02-04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2月号争鸣杂志透露,一月中旬,一月中旬,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西山总参礼堂,召开了中央保密保卫工作会议。该会议上披露,近年外泄的中央部委办和省的密件达一千余份;有二千三百多名干部因泄密而被清洗,其中副部级七人、厅局级三十八人。

在为期二天的会议上,通过了新的中央保密工作班子,决定建立中央部委办专责工作班子、省地市地方二级专责保密工作班子。

新成立的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班子,组长胡锦涛(江泽民让贤),副组长曾庆红、吴官正、罗干,组员:周永康、王刚、贾春旺、许永跃、华建敏、曹刚川,该领导班子隶属于中央政治局领导。

中共中央、国务院隶属的各部委办局,成立专责保卫工作组,隶属于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组领导,并向所属党委(组)负责。

省(区)、直辖市和地级市二级在三月底之前,也成立保密保卫工作组,省级隶属于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组领导,并向所属党委负责。省委书记任组长,省长、省纪委书记任副组长。

地级市保密保卫工作组,隶属于省级党委、省级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组领导,并向省级党委负责。

保密保卫工作班子,要对工作进行定期审查和突击检查,并将审查、检查结果,向上级领导部门作出报告。

会上透露:近年外泄的中央部、省的密件有一千多宗(份),涉及到党、政、军、高科技、金融经济等领域,其中以军事、高科技、金融经济等领域最为严重,评估直接经济损失、今后某时期带来的损失,高达八千至一万亿元。

外泄密件情况:列为绝密的,三十多宗(份),列为机密的,二百五十多宗一份):列为秘密的,八百多宗(份)。

又据披露:近年有二千三百多名有关工作人员,因被收买、渎职,造成泄密而被开除公职、被起诉法办,其中副部级有七人、厅局级有三十八人。

这次要成立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组时,江泽民曾以中央军委名义,提出
安排贾庭安(原江泽民办公室主任,现已被江安排为中央军委办主任)出任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组副组长,但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时被否决了,只安排到中共中央保密保卫工作领导组领导下,中央、国务院隶属的各部委办局专责保密保卫工作组任排名第五位的副主任(主任为王刚)

党内人士认为,江泽民对贾氏的任命安排遭到否决,是江泽民政治权力开始式微的体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