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藏品:毒草及有严重错误影片四百部 (3) 全本,无删节

发表:2004-01-29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记录片

  201.万象更新:56年年底出笼,是大毒草《不夜城》的姐妹作。影片极力歪曲社会主义改造运动,大肆宣扬刘少奇“剥削无罪,压迫有理”的反动谬论。资本家换上一套衣服,便和工人手拉手地进入社会主义了。影片还赞扬资本家说什么:“人民几乎忘掉他是一个资本家”。同时,还通过资本家的嘴说:“公私合营以后,从物质生活看,实际上我并没有失去什么,我还是过的很好。”这和刘少奇在49年对大汉奸、大资本家宋(上非下木)卿所说的:“你们好好干,幸福刚刚开始,无论到什么时候,到共产主义也好,该坐小汽车还坐小汽车……地位还是一样”一脉相承。这是对无产阶级专政彻头彻尾的叛变。

  202.刘少奇到上海:58年9月下旬,刘少奇带着他的臭妖婆王光美去上海,到处收集污蔑大跃进的黑材料,到处放毒。影片却左一个“刘少奇同志”,右一个 “中央首长”肉麻地吹捧。还说什么“深入”工农群众,“关心”人民生活,拼命往这个中国赫鲁晓夫脸上贴金。特别令人气愤的是影片还胡说什么工人“见到刘少奇同志是最大的幸福”,什么“与中央首长坐在一起谈话,真实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又胡说什么一个女工忘了对刘少奇讲“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而非常后悔,等等。真实混蛋透顶!

  203.横扫五气:用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形象,在云里乱跳乱舞,用大笔乱点出“横扫五气大跃进”,把矛头直接指向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江青同志在看影片时,不止一次气愤地说:“太丑恶了”、“太糟糕了”、“简直乌七八糟”,特别是看到“五气”的丑恶表演时,更是气愤地说:“我们的干部就这样呀!简直是糟蹋我们。”陈伯达同志看了不久就说:“简直不敢看。”气愤地走开了。江青同志还说:“新闻片还可以出这些东西?”康生同志说:“怪事。”

  204.梅兰芳:用大量篇幅宣扬梅兰芳个人奋斗的道路和艺术至上的反动思想,并恶毒地用毛主席接见的镜头来肯定梅兰芳的反动文艺方向。

  205.阿拉木图----兰州(与苏修合拍):宣扬与苏修合作,宣扬资产阶级生活方式。

  206.珠穆朗玛之歌:把最黑暗最野蛮的封建农奴制的西藏描写成没有阶级斗争的充满一片幸福、美好的社会。

  207.上海人民欢庆建国十周年:影片中竟把大毒草《海瑞上疏》也搬上了银幕,并吹嘘为是:“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戏“,鼓吹海瑞精神,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鸣冤叫屈。

  208.苏绣:影片中毛主席绣像的镜头被夏衍剪掉。夏衍丧心病狂地说这个镜头不剪掉就不能出国。

  209.美国展览会在苏联:苏修二十大和二十一大之后,在新闻片里还大肆宣扬苏修“成就”和赫秃的活动。直到59年10月,苏美勾结戴维营会谈之后,新闻片仍在继续反映苏美的“友好”活动,此片是其中一例。

  210.伟大的友谊:59年10月,赫鲁晓夫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上大骂我国“好战”、“冒险主义”,而我们却在拍摄吹捧赫鲁晓夫的《伟大的友谊》。60年6月,赫鲁晓夫在布加勒斯特大肆反华,《伟大的友谊》还拿出来公开上映。

  211.安源煤矿----光辉的一页:是反动影片《燎原》的姐妹作。歪曲党的历史,颠倒黑白,为中国赫鲁晓夫歌功颂德、树碑立传。在整个影片中,根本不谈毛思想,不表现安源广大职工学习毛主席著作,却胡说什么“今天安源工人继承刘少奇的光荣革命传统,正在创造新的历史。”混蛋透顶。

   212.赫鲁晓夫访问美国:这是59年9月赫鲁晓夫臭名昭著的美国之行的记录片。影片大肆宣扬苏修领导集团反革命修正主义的外交总路线,竭力鼓吹美苏合作主宰世界的反革命谬论,妄图瓦解世界革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革命斗争。在影片中,赫秃子和美帝反动头子艾森豪威尔打得火热,完全暴露了这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大叛徒的奴才嘴脸。

  213.春节大联欢:大肆吹捧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和反动文人、艺人,甚至歌颂大资本家,恶毒地用毛主席的镜头来陪衬资本家的进步。

  214.在激流中: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翻案撑腰,直接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影片受到“三家村”头目邓拓的大为赞赏,得了“电影百花奖”,邓拓为此片亲笔题字。

  215.北京紫禁城:歌颂封建帝王,宣扬宫廷生活。

  216.北京大观:和香港资本家合拍的卖国主义影片。

  217.诗人杜甫:借古讽今,咒骂社会主义,污蔑三面红旗,并居然用毛主席参观杜甫草堂来污蔑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218.大庆油田:记录刘少奇“视察”油田,为刘少奇涂脂抹粉。

  219.刘少奇在黑龙江:刘授意拍摄“视察”林区活动,为自己树碑立传。

  220.刘少奇访问内蒙:也为刘授意拍摄,为自己树碑立传。

  221.迎春:吹捧“三和一少”。

  222.健美的体操:宣传低级趣味。

  223.刘少奇访问印尼:这部影片是在刘少奇和臭妖婆王光美直接指使和参与下炮制出来的。这部影片是刘少奇在外事活动中长期推行“三降一灭”路线的大暴露,也是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嘴脸和丑恶灵魂的大暴露。这是一部极好的反面教材。

  224.刘少奇访问缅甸。可谓《访问印尼》的续集。影片中刘少奇和缅甸反动头子奈温勾勾搭搭、亲若兄弟,又一次暴露刘少奇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大叛徒的丑恶嘴脸。

  225.刘少奇访问朝鲜:刘少奇在这个国家里,完全无视美帝国主义仍然侵略和占领着这个国家南部的半壁河山,完全无视这个国家南部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对美帝国主义进行艰苦的斗争。影片没有一处提到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占领这个国家的南半部的问题,甚至在“讲话”中连美帝国主义都不敢提。在影片的结尾,祝愿这个国家的人民“快马加鞭走向新的建设高潮”之后,还接着祝愿“三千里美丽河山一定会重新统一,三千万英雄的人民一定重新团聚”。好象美帝国主义已经离开了这个国家了。这部影片由刘少奇亲自审查通过。刘看过后说:“很好!很好1我没有意见。”事后还说:“这是访问影片中归好的一部”。因此,这部影片被评为十大“优秀影片”的第一名。

  226.美丽的西双版纳:抹杀阶级斗争,迎合帝国、修胃口,贯彻“三降一灭”修正主义路线。

  227.兵种比武:鼓吹反革命修正主义罗瑞卿的资产阶级军事路线,宣扬技术第一,公然与林彪同志“四个第一”的指示相对抗,为罗等进一步篡党、篡军作舆论准备。同类影片尚有《汇演》、《步兵比武》、《海军比武》、《山东民兵比武》等。

  228.掏粪工人时传祥:美化大工贼时传祥及其主子刘少奇。

  229.北京农业大跃进:彭真等反革命野心家想“通过电影”来证明“有些大寨式的单位(指北京)比大寨搞得还早”,这不仅是明目张胆地与毛主席提出的 “农业学大寨”的伟大号召相对抗,并且妄图通过北京这块黑“试验田”和“指挥田”,来为刘、邓、彭、罗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篡党、篡军、篡政作舆论准备。影片中毛主席参加十三陵水库工地劳动的场面,彭真根本没有参加,而影片的炮制者却卑鄙地从另一个地方找来彭真的一张照片硬塞到影片中去,来抬高彭的身价。影片还竟恶毒地提出“两主席”的反动论调。影片彭真亲自审查三次,邓拓审查达二十五次之多。影片完成后,竟又提出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看片”和“影片要拿到国外去”等要求。彭真等一小撮反革命阴谋家的狼子野心不是昭然若揭了吗?!是可忍,孰不可忍!

  230.北京工业大跃进:是接着《北京农业大跃进》之后拍摄的。彭真等尝到了甜头,又想如法炮制一番。影片未摄制完成。
  
  科教片
  231.桂林山水:影片以介绍风景为名,行宣扬刘少奇阶级斗争熄灭论之实。妄图让广大工农兵群众忘掉阶级斗争,追求资产阶级情调,走上修正主义道路。此片受到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国家的极大欢迎,连获“卡罗维发利第九届国际电影节短记录片奖”,“大马士革第三届国际博览会电影联欢会铜质第二奖章”。

  232.菊花:宣扬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封建士大夫的闲情逸致。

  233.金鱼:宣扬资产阶级情调。

  234.苏州园林:宣扬亭台楼阁、风花雪月封建士大夫的闲情逸致,为阶级斗争熄灭论服务。影片中还出现小脚女人、穿旗袍的小姐、白胡子的老人等人物。

  235.杂技里的秘密:追求奇趣,宣扬“科学寓于娱乐之中”的修正主义谬论。

  236.他们怎样过日子:恶毒丑化工人阶级形象,宣扬资产阶级金钱万能的反动观点。

  237.盆景:这是周扬提出要拍的。宣扬资产阶级情趣和“病态美”,为阶级斗争熄灭论服务。

  238.龙门石窟:宣扬封建主义艺术,把一尊尊散发着封建迷信的佛象都搬上银幕。

  239.自动化饭店:煽动群众对三年自然灾害不满,对社会主义对党不满。

  240.飞向宇宙:吹嘘苏修宇宙飞行的“成就”。

  241.小生水袖的基本动作:为演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培养接班人。同类的影片还有《旦角的扇子和汗巾》、《丑角的步法和动作》。

  242.任伯年的画:任伯年是清朝封建文人。影片以介绍任伯年的画为名,借古喻今,指桑骂槐,恶毒攻击三面红旗和社会主义制度。影片别有用心地以大量篇幅介绍三幅钟馗画。一幅是“无所适从的钟馗”。一幅是所谓“洞察其奸”。一幅是名叫“无谷风灯”的画,画上钟馗拿了一束干瘪的稻子,一个小孩拿着一盏被风吹得快要熄灭的灯笼。这幅画是任伯年用“无谷风灯”来影射当时清朝统治者粉饰太平、吹嘘“五谷丰登”的一幅讽刺画,而影片的作者,在我国遭受自然灾害时期,把这幅画搬出来,其反动的政治目的是昭然若揭的了。

  243.没有“外祖父”的癞蛤蟆:宣扬资产阶级白专道路,为资本主义反动“权威”树碑立传。

  244.你知道吗?:广大革命群众最爱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但是,影片却胡说什么“人们都讲日出东方,其实,这是不合道理的“,恶毒地攻击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

  245.知识老人:影片分两集,以“讲知识”幌子,公开反对毛主席所说的:“人的正确思想,只能从社会实践中来,只能从社会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