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怀忠弄虚作假 受到15届中央领导鼓励

发表:2004-01-03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目前,一场反腐风暴,正随着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被一审判处死刑而席卷全省。因为王怀忠的“出事”,安徽省数以百计的地方官员的被抓,涉及受贿和不明财产总额最少4000多万元。亚洲时报在线记者专程前往王怀忠的发迹地──他曾经当过市长和市委书记的阜阳,调查了解这个“贫困地区的通天大案”。)

王怀忠出任阜阳市委书记期间,市内吏治腐败不堪,更有甚者,15届的中共中央领导中竟然有人为王怀忠撑腰,还批王怀忠“有闯劲、有魄力、有勇气、有能力”!

由于百姓们都认为他的资产已经达到了3亿元之多,而将其称为“王三亿”。这几年来,一直有很多群众上北京或合肥去告发王的横行霸道贪污腐化。没想到中共中央的某些人,不但不彻底的调查处理,而且还不断的给‘有闯劲、有魄力、有勇气、有能力’的王怀忠升了官……

为此,王怀忠在一次全省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上曾经公开的叫嚣──你们有本事,就去告我吧!你们是告一次,我就升一次!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们继续去告我!到时候,我就升到北京去了……看到王在主席台上吐沫横飞不可一世的样子,很多干部都想起了社会上流传的一句话──王怀忠当市长,阜阳没有共产党;王怀忠做省长,安徽百姓要遭殃。”阜阳人大一老干部说。

该名老干部对亚洲时报在线说:“王怀忠这个人在阜阳的时候就比较能使手段和坏心眼,所以那个时候的老百姓都喊他为‘王坏种’;等他到了省里后,他的贪心更大,没有他不敢收的钱。”

据统计,虽然阜阳市人均收入全省倒数第一,但阜阳市的县处级干部的工资级别在全省最高,因为很多副职在下文时都带个括号注明:享受正职待遇。

编制在2000年前的阜阳是不起作用的。在阜阳市,进人完全凭领导签字,且多头进人,无法控制。至今市直仍有25个单位没有编制。自1996年撤地设市到1998年底,阜阳市直财政供给人员为13717人,仅2年多时间就增加4932人。

超职数配备干部也是阜阳的一大特色,阜阳市委、市政府最多分别配备副秘书长10人左右。王怀忠为了提高他欣赏的人的地位,每每会不惜运用个人影响力,给他们挂个副秘书长衔头;不满意的人处在重要的职位上,也调回来配个副秘书长,让他或她闲着没事干。

对于王怀忠的被抓,和被判处死刑,合肥和阜阳的出租车司机们以及很多老百姓都认为:“抓得好,早就应该枪毙”。不过也有人认为:“其实王的出事就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文化大革命中,为了搞斗争就喊对方是“反革命“。而现在则改为了“贪污犯”。其实这里边又多少官员是干净的?现在在中国大陆随便拉出去十个处级以上官员,说他们贪污腐化而要被枪毙,真的没有几个会是冤枉的。”

对于上面有领导为王怀忠撑腰的问题,南京大学专门研究农村问题的刘教授就认为:“那些‘被骗’的官员有几个不知道底下在打马虎眼?因为这些官员当年自己就是靠弄虚作假上去的。只不过,他(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是又不揭穿而罢了。也就是这样的层层包庇、官官相护而导致了说假话、办假事、做假账的现象愈演愈烈。现在许多地方都喊自己脱了贫甚至达到了小康,其实有几个是真的?绝大数的群众还只是数字上脱了贫和纸上脱了贫。”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