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中共当局为什么不放弃“毛泽东旗帜”?

作者:赵达功 发表:2003-12-1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冥寿110周年到来之际,毛泽东的名字开始频繁出现在媒体,中国大陆还是比较低调,因为毛泽东在共产党内还是颇具争议的人物。当政的共产党集团和落魄的共产党左派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维护“毛泽东旗帜”;不同的是,当政集团实际上是否定毛泽东的,只不过表面上还有气无力低举着“毛泽东旗帜”,而苟延残喘的极少数共产党左派则试图走回毛泽东时代,他们大声疾呼要“高举毛泽东旗帜”。《亚洲时报在线》12月6日刊出曾慧燕的文章,题目是《左派新大营:毛泽东旗帜网》,文章介绍这个网站建立于7月底,浏览人次已达75000人次,网站的由来是“在毛泽东主席诞辰110周年之际,北京百位热爱毛主席的老同志发起建设此‘毛泽东旗帜网站’,其建立目的则‘旨在高高举起毛泽东这面伟大旗帜,推动对泽东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和运用,焕发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战斗精神,认识和分析现实社会,把握历史航向,为建设一个真正独立、安全、统一、民主、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而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推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走出低潮作一份贡献。’”

浏览“毛泽东旗帜网”让人仿佛又回到恐怖的毛泽东时代,网站主页列出“国际战友”栏,其中有格瓦拉、卡斯特罗、胡志明、卡扎菲、查维斯、苏加诺、金日成、纳赛尔、斯大林、甘地、曼德拉等,臭名昭著的斯大林、金日成是国际上公认的大独裁和暴君,而甘地和曼德拉被列进来纯属于装门面。这个网站依然在鼓吹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武装斗争,鼓吹毛泽东式的恐怖主义。有几篇文章是描述“毛泽东旗帜”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影响,其中有“尼泊尔革命”、“秘鲁共产党主席贡萨罗同志于1992年9月24日被捕时的演说”、“菲共创建者谈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革命”。时代已经进入21世纪,极左派们依然紧抱着老黄历,幻想着历史倒退,当然是病态的痴心说梦。在列出的左派人物中,邓力群依然是左派的领头羊,张海涛、何新、韩德强、王小东都是左派阵营中的吹鼓手。

前面说到现中共集团实际否定毛泽东,但同时还有气无力低举着“毛泽东旗帜”,但为什么不放弃“毛泽东旗帜”呢?邓小平早已否定了毛泽东的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彻底否定了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但只有一点不否认,这就是独裁和专制,“毛泽东旗帜”可用的就是这一点。在共产党性质、所有制、经济制度等方面,邓小平和江泽民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共产党成为了“全民党”(实际上是权贵党);市场经济已经全面替代计划经济;虽然共产党还坚称公有制,但实际上私有制取代公有制只是一个过程;由于基尼系数接近0.5,在分配制度上中国成了世界上最不公平的国家之一。这些事实已经基本否定了“毛泽东旗帜”,仅是由于独裁专制的需要,旗帜还不能放弃,中共当局实际上举的是光秃秃的旗杆。

中共不放弃“毛泽东旗帜”还基于欺骗的目的,那就是用谎言对最底层工人、农民和失业大军进行欺骗。在贫富悬殊日益扩大,在社会治安日益恶化,在伦理道德日益沦丧,人们不仅因为物质上的贫困,也更由于精神资源的匮乏,自然造成社会矛盾日益激化。中共当局面临两方面的压力,一是害怕共产党内左派利用“毛泽东旗帜”唤起贫苦工人、农民对资本的仇恨,从而导引造反冲动,威胁共产党权贵积累的财富;二是也担心西方民主自由思想逐渐被中国人民接受,维权和自由形成运动,威胁专制制度。中共当局利用手中庞大的国家机器,有恃无恐,企图阻止体制内外要求政治改革的滚滚浪潮。

毛泽东的神话必须打破才能解放思想,“毛泽东旗帜”必须彻底丢弃才能进行真正的政治改革。余杰、刘晓波等知识分子呼吁将毛泽东遗体迁移出纪念堂,意义就在于打破毛泽东神话,让所有的中国人认清独裁暴君毛泽东的本来面目,并以他为警戒,防止中国再出现毛泽东式的独夫民贼,使中国走向和平、民主、自由、法制的正确轨道上来。

2003年12月11日

(大纪元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