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称不是任何政府间谍

发表:2003-11-2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海涛、萧洵报导) 华裔学者高瞻星期三在美国联邦法庭认罪后,对媒体表示她不是任何方面的间谍。

*我只是一名学者*

《华盛顿邮报》星期四援引华裔学者高瞻的话说,“我不是任何政府的间谍,也不是双面间谍。我只是一名学者。”

四十三岁的社会学者高瞻星期三和丈夫薛东华一起,在美国联邦法庭出庭。高瞻对自己向中国出口违禁科技产品和逃税表示认罪。薛东华也对逃税指控表示认罪。星期四,高瞻接受了本台的采访,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

*否认与中国政府做生意*

高瞻解释了她发表声明和接受采访的动机。她说,一些媒体和外面说,她是间谍,是和中国政府做生意,这是“胡言乱语”。她说:“一些人,他们很喜欢我,会对我这样的行为表示失望。所以,我就要说,我这个生意,是个纯粹的生意,不是说什么帮助中国政府。现在提到中国,美国的报纸,他们写也这样混淆,认为中国就是中国政府,不是的。中国除了政府之外,还有其他很多人。说我跟中国政府作生意,这是胡言乱语。”

美国法庭文件说,高瞻的公司曾在二零零零年夏天向中国政府控制的国防公司销售了八十个军用电脑芯片。高瞻夫妇在华盛顿郊区联邦法庭认罪,交五万美元自保费,保释回家。

高瞻说,她跟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下属的公司作生意,很多人都是“好人”,不是“凶神恶煞”的政府官员,应该“要把这两种人,区分开来。”

美国法庭文件说,和高瞻公司做生意的南京阳海工业集团和中国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生产设计雷达的主要单位。高瞻说,中国体制改革,许多研究所都成立了很多公司,而她就是跟这些公司打交道的。

*绝没想过要背叛美国*

美国华文《世界日报援》引高瞻一位雇主的话说,高瞻夫妇“向来忠于”北京政府。但是高瞻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她从开始就反对中共政权,绝对没有想过要背叛美国,“特别是营救我和我的家人的布什政府”。

高瞻说发生在她家的事情是一场“悲剧”,她感谢布什总统、鲍威尔国务卿和美国人民关怀她和她的家人。高瞻“恳求”美国人民对她这个案子“不要匆忙下结论”。

高瞻在接受本台采访时透露,她二零零一年因被控给台湾当间谍而在中国被逮捕后,中国安全人员曾讯问她有关她和中国公司做生意的事情。高瞻以这个案子和她在美国做生意无关而拒绝回答。但是,审讯她的中国官员拿去了她随身携带的有关公司的通讯录和商业资料。

*高瞻质疑美海关调查用心*

高瞻说,有些人对她心怀恶意,而美国的海关对把她推上法庭,起了很大的作用。高瞻说:“这个海关后面,有没有中国的事情,我现在保持怀疑。”

*美多家执法部门参与调查*

但是,美国司法部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除了美国海关的执法部门,美国国防犯罪调查局(THE DEFENSE CRIMI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和美国移民局的执法单位,也参与了对高瞻案子的调查。

*高瞻:报纸数字不真实*

至于有媒体报道说高瞻从中国生意赚了一百五十万美元,高瞻也做了如下的说明和解释。她说:”我还要说清楚一些。有些报道说,我赚了多少钱多少钱,有的说,赚了一百五十万,有的说赚了五十万。那些,都是不真实的。这些数字,我不想跟大众讨论,但是,这些数字是不真实的。比如像有的报纸说,我得到了五十四万的付款,但不是说,我就赚了五十四万。”

*同意交出五十万美元*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说,根据高瞻同司法当局签订的认罪减刑协定,高瞻夫妇将交出出口违禁产品所得五十万美元,附带交纳八万九千美元的税款、罚款和利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