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暴发登革热 78人死亡4720人染病

发表:2003-10-10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雨季过后,印度全国登革热新增病例不断增加,截止10月6日,已经有78人死于登革热。鉴于登革热疫情日益严峻,专家告诫印度可能暴发登革热。

  印度全国防治疟疾计划机构的最新统计说,印度目前登革热患者已超过4720人,特别是印度南部疫情比较严重,喀拉拉邦登革热病例多达3155例,其中63例死亡;卡纳塔克邦登革热病例为816例,其中6例死亡。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疫情也比较严峻。截止10月9日,首都医院收治的登革热患者已经达到618人,仅新德里的患者就达449人,其余患者来自邻近邦。目前有2人死亡。

  鉴于登革热疫情日趋严重,印度卫生部长苏什马·斯瓦拉杰10月9日晚召开紧急高层会议,商讨控制疫情蔓延的对策。首都所有医院接到指示后,都为登革热病人准备好床位,各血库和实验室24小时待命。

  德里医学协会主席阿尼尔·班萨尔博士说,每隔五六年,新德里就会暴发一种流行病,今年可能会暴发登革热。他分析说,由于今年印度雨季时间比较长,降水量超过了正常值的2%,再加上公共卫生设施落后,为传播登革热的蚊子提供了滋生地,从而导致今年登革热病例不断上升。

  登革热是一种热带病,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登革热的种类很复杂。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疼痛,极度疲乏,部分患者可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