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曾派万名特工入朝一半被歼

发表:2003-09-2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政府首次透露,从1951年到1994年,南韩为潜入朝鲜而训练出来的所谓“派北特工”多达1.3万余人,其中7800人死亡或失踪。报导没有说其余的特工人员的下落。

据朝鲜日报9月21日报导, 据韩国军情报司令部21日向国防委员会所属的大国家党议员李敬在提交的资料显示,自从1951年创立陆军谍报部队(HID)之后到1994年为止训练出来的“派北特工”人数为1.3万余人,期间死亡或失踪人数为7800余人,负伤者为200余人,其余的人生死不明。

据悉,从1951年开始到1972年发表“7.4南北共同声明”为止死亡或失踪的派往朝鲜的特工人数为7726人,但确认其具体人数还是第一次。虽然军事当局表示,从1972年后对特工进行理论教育,准备潜入朝鲜,但据悉,实际上到70年代末为止在朝鲜一直有韩国的特工在活动。

半岛晨报报导说,韩国政府在去年年末准备了派往朝鲜的韩国特工的补偿案,并具体准备了按时期分等级支付补偿金的方案,但受到了派往朝鲜的特工们的反对。3月份国家人权委员会劝告国会议长和国防部长官,制定有关改善派往朝鲜韩国特工待遇的特别法,并已把特别法提交到国会。

(转自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