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真迹收藏展:齐白石轰动悉尼

发表:2003-09-1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悉尼市围盛大展出的纪念著名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生140周年中国书画真迹收藏展,于九月七日开幕,为期四周。此次展出的有家藏稀世珍品─名人名画近百件,包括齐白石、吴昌硕、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等六十多名人作品。吸引了慕名而来的爱好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数千参观者。他们中有名画家、收藏家、鉴赏家、艺术爱好者、作家、企业家、美术评论家、这些展品画家的亲朋挚友和他们的学生、甚至有完全靠轮椅代步的残疾老人和喜爱绘画艺术的儿童们。

一位中国著名美术评论家在最初得知真迹展的消息时还不相信海外会有这么多的名人名画,看了真迹展后他感慨地对主办者说:“凭良心说,这里的许多画家都是我几十年的老朋友,这些画都是真迹。”

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齐白石、徐悲鸿、吴作人的学生,拄着拐杖,来回四个小时专程来此观看画展,觉得获益匪浅。他说:“今天看到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等很多大师的真迹,太不容易了,齐白石九十多岁时,我才二十多岁还和他一起拍过电影呢。”

在闭幕式那天看到仍有许多人从不同地方赶来,有一位专门教授中国画的老师还带着她的二批学生来看画,最小的就只有五、六岁左右,相当可爱。他们饶有兴致的看画,听着老师的讲解还提了不少问题。这位老师说她很感谢收藏展,使他们非常有幸在澳洲看到齐百石、高健夫、李可染、徐悲鸿等名家的作品。就是在中国本土上也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名人的作品。而且在澳洲这个地方它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就是华裔的后代,他们在西方文化中长大,但是他们的根其实还是跟中国相连的。所以这种文化对他们有种交叉的影响,非常好。而且这些孩子中还有些天生喜欢学画画的,而且他们第一次看到国画还可以画人、山、树、动物......。他们可能不是很明白中国画的内涵和深远的意义,但是他们起码可以感受到中国有这样的画和西方是不一样的。中西结合吸收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精粹,就可能使画家画出伟大的作品。

收藏这些画的戴先生说:“我想在海外的华人很少能在西方国家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书画是中国国粹中的最精彩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我和家庭中所收藏的藏品与大家分享,希望海外华人特别是年轻人对我们中华文化有个大概的了解。”

这些珍贵作品的收藏者戴东尼先生和他母亲戴美琳女士。这是继十年前分别于悉尼(92年)、新加坡(94年)同类展出后,在海外第三次举办的大型中国著名画家真迹收藏展。

(时事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