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悼念9·11攻击两周年

发表:2003-09-1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今天(星期四)悼念9·11事件两周年。两年前的同一天早上,两架被劫持的民航机撞入纽约和华盛顿的大楼,杀死了大约3000人。

BBC消息,在纽约,当年遇害者的亲人将会聚集在被摧毁的世界贸易中心的遗址举行纪念仪式。仪式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46分先以一分钟默哀开始。这是当年第一架飞机撞向世贸大楼北座的时间。

早上9时03分将会有另一次默哀,纪念第二架飞机撞向南座大楼。然后,在9时59分、10时29分再次默哀,纪念两座大楼先后倒塌。

美国总统布什将会留在华盛顿,主持仪式纪念五角大楼受到袭击造成184人死亡。五角大楼将会腾出地方建立纪念花园来纪念死难者。

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处山边,当地将会举行仪式纪念44名飞机遇害者。两年前的同一天,编号93航班上的乘客们冲击驾驶舱,试图制服怀疑属于"基地"组织成员的劫机者,最后飞机坠毁。

另外在美国全国各地都有较小规模的纪念仪式举行。

从儿童开始

两束蓝光代表两座大楼


在纽约的仪式上,在世贸中心遇袭事件中失去亲人的儿童将会念出死难者的名字。

大约200名儿童,两人一组,每组在音乐声中念出大约14个死难者的名字。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选择儿童来带领仪式是因为"他们是我们城市精神之所寄托"。

布隆伯格说:"我们的想法是举行既简单又有力的仪式来缅怀死难者,让我们可以怀念和深思。"

参与纪念仪式的还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朱利亚尼在攻击事件发生时担任市长,他处理袭击的善后工作曾经获得广泛赞扬。

同去年一样,死难者的家人获准进入路面下七层的遗址"零层"放置花环和默哀。

第一分钟默哀开始之际,整个纽约市以至美国全国都会响遍钟声。

此时,布什总统将会与幕僚一起到达白宫的草坪。

纪念仪式在中午结束。但是在傍晚夜幕降临之时,两束射向夜空代表两座大楼的强烈蓝光再度在曼哈顿的上空照耀。

这两束蓝光在9·11事件发生后六个月首先射上天际,将来将会成为年度项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