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再度入院治心脏病

发表:2003-08-2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今天(8月25日)在台北荣民总医院(简称荣总)接受心导管手术,院方表示,过程相当顺利。李登辉曾在两年前赴日本接受类似手术;而这次入院前,则发表了"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的争议性言论。

李登辉是在星期日(24日)住进台北荣总,星期一(25日)由医疗小组进行心导管手术,而相关人士对此都相当低调。

荣总方面只表示,李登辉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情况良好。类似李登辉"子弟兵"的台联党立法委员则强调,这是早在一个月前就排定的例行性检查,而李登辉身体好,意志力又强,还有很多精力可以为台湾打拚。

有台湾媒体透露,李登辉近期曾出现胸痛、呼吸不顺等情形,因而做追踪检查。在这个月(8月)初也曾传出李登辉身体不适的消息,不过,随后李登辉出席公开场合,否认健康欠佳。

李登辉近日尤其受到瞩目的是,星期六(23日)接连出席"511台湾正名运动联盟"誓师典礼,及主持"李登辉学校领袖学院"国政研究班第一期结业典礼等重要集会,并在誓师大会上高声喊出"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等争议性言论。

李登辉当时并激动的说,"旧势力认为我死了就可以放心,但我不会死,我还会多活10年","我会为台湾拼到底", "我还会再拼10年"!李登辉还表示,他要参加9月6日台湾正名运动大游行,一起与大家走上街头。

81岁的李登辉是在三年前,因为胸闷发现心脏有三条血管末梢出现阻塞,特地请来日本心脏科医师光藤和田来台"指导",在心血管内放置多个血管支架。不过一年后,其中一个支架又出现阻塞,李登辉赴日本就医。当时一度还因日本迟迟不发签证,李登辉和现任总统陈水扁曾公开指责日本与北京当局不人道。

这次李登辉在台北荣总再度动手术,有媒体指出,光藤和田也兼程自日本赶来"协助"手术进行。

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成员在荣总门外对李登辉近日言论表示抗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