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三胜胡锦涛 国家主席面临被废掉的严重危机

作者:韦堡 发表:2003-08-1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报消息,每每打开电脑,首先想看到的就是胡曾相争的最新进展情况。我想这也是很多国人的共同习惯吧。毕竟这场活生生的大戏扣人心弦,充满悬念,而且关系到国家的命运问题,岂可错过!但当互联网这个现代信息工具源源不断地把各种各样的信息输入我脑海之后,这场大戏却越来越朝着我不愿看到的结局发展,即胡锦涛面临被曾庆红彻底取代。

先看看曾庆红,毫无疑问,他背靠“江家帮”,掌握着中国最强大的武装力量,即军队(在讲究“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中国,这点犹为重要);第二大武装力量即公检法系统及武警部队也尽落在“江家帮”之手;再加上“江家帮”在政治局常委会中的绝大多数地位,就可看出曾庆红所拥有的政治资源对胡锦涛来说实在是恐怖。

而胡锦涛呢?他的最大优势就是他是邓小平生前钦定的隔代接班人,可谓“正统”之致。但综观历史,那些所谓“正统”弱君被权臣所操纵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远的如汉献帝和曹操;近的如赵紫阳与邓小平。可见“正统”的地位并不能确保胡锦涛在政治斗争中的取胜。

胡锦涛的第二大优势据说在于“二老”的支持,即老干部、老百姓的支持。“二老”对胡的支持率有多高,没有人统计过。在这里,我们姑且假设它有很高的数值。在这个假设的前提下,让我们讨论一下老干部的支持情况。

首先让我们翻开这些老干部的政治信用记录来看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所谓的“老干部”都在干些什么呀?!──干的尽是些助纣为虐、陷害忠良的事情:国防部长彭德怀元帅在“庐山会议”上被这帮人“违心地”(他们事后总是这样为自己辩护)“全体一致地”“打倒”了;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中被这帮人“违心地”(他们事后总是这样为自己开脱)“全体一致地”诬陷为“工贼、汉奸、卖国贼”;总书记胡耀帮也被这帮人“违心地”(他们事后总是这样原谅自己)“全体一致地”罢免”了;还有“六四”中的赵紫阳……

真的太多了,不说也罢。假如有一天总书记兼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被这帮现在支持他的“老干部”们“违心地”(他们事后肯定还会这样说)“全体一致地”“打倒”了,各位读者诸君应该不会意外吧。所以说,这些自私自利、见风使舵的“老干部”们的支持根本靠不住。现在他们口头上“挺胡”,但到关键时刻,那些举手表决“倒胡”的可能还是他们。

讲完老干部,让我们再看看老百姓的支持情况。在民主社会里,老百姓的支持情况,即民意如何往往决定了一个竞选者的政治命运,但在专制国家里,老百姓对一个领导人的支持却不能通过选票表达出来,也不能采取其他行动来表达,而只能在心中默默支持。在政治斗争中,单有默默的支持是不够的,没有行动的支持就形不成一股政治力量,所以胡锦涛虽然得到民意的支持,而这种沉默的民意却形不成一股可与“江家帮”相抗衡的有效政治力量,所以这种民意的支持根本就不能在胡曾相争中助胡一把。

不过,胡锦涛若真能在与江系人马的抗衡中展现出非凡的智慧和魄力,无论是见风使舵的“老干部”,还是沉默的民意,都可能被有效的疏导利用,并形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但现在看来,情况很糟。

因此,由以上胡曾两方阵营的力量对比来看,曾庆红所拥有的政治力量是真枪实弹,而胡锦涛的政治力量却是虚的,从而从根本上就决定了目前胡曾相争中胡弱曾强的基本格局。

接下去再让我们看看胡曾相争前几个回合的结果。

第一个回合无疑就是由“萨斯”引起的风波。“江家帮”成员、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和胡派成员、北京市副市长孟学农先后因“萨斯”问题被解职,很多人都把这看成是胡锦涛的胜利,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隐瞒“萨斯”问题的主要责任是张文康,他的去职应是咎由自取,而“江家帮”却要根本不须负责的孟学农“陪斩”,胡锦涛被迫“挥泪斩马谡”(实际上孟学农根本就不是什么“马谡”),这本身就是一个输着,再加上“江家帮”人多势众,损失一个张文康根本就不损毫毛,但对于势单力薄的胡锦涛来说,失去京城里的一个重要旗子却当有割剜之痛,更何况代替孟学农的还是曾庆红的铁哥们,所以第一个回合应是胡输曾赢。

第二个回合是在曾庆红暗中策划下,江泽民假意要辞职而最后由政治局常委会多数票通过挽留其留任一事。在这个回合中,由于胡锦涛表现软弱,“江家帮”凭借在该常委会占有大多数的优势地位,轻而易举地就迫使胡锦涛当着全世界人的面“违心地”同意挽留江留任军委主席,使江的留任更加名正言顺,也使他的“垂帘听政”更加明目张胆。所以第二回合也是胡输曾赢。

第三个回合是胡锦涛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再以开会等名义前往北戴河,而没过几天曾庆红却带着若干“江家帮”成员大摇大摆地前往北戴河开会。对此,迄今为止,尚未见到胡的反应,有人说,这是胡的“指挥若定”。但我倒觉得,这却是他的难言之苦:面对“江家帮”对其权威的挑衅,若装作不知道,他的权威明显会受到削弱,曾也必定会更加嚣张;如果要采取相应的行动来遏制曾,又如何行动呢?曾显然又会要求把这一问题拿到政治局常委会上去表决,凭着“江家帮”在该会中占大多数的优势地位,其结果难堪的还是胡锦涛,所以胡锦涛选择的上上策的就是沉默,无疑,不管胡以后会怎样出招,他的威望都会大打折扣,很明显,这个回合也还是胡输曾赢。

由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江家帮”对胡锦涛采取的是咄咄逼人的攻势,且一招比一招狠;而胡锦涛却只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长此以往,恐弱君越弱,奸雄越奸,到最后胡为曾的盘中之餐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在中国历史上,类似胡曾相争之事件屡见不鲜,如人们还记忆犹新的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之间的帝后之争。这两个权力斗争相似点颇多,这里我就不一一道来,我要说的是胡锦涛的结局最后很可能是光绪帝结局的重演,胡不过就是光绪帝的二十一世纪版本罢了,所以我说:“只见光绪,不见锦涛”。

对于胡曾相争,人们就象在看电视中上演的非洲原始森林里一群野狗扑食一样,无法插手助胡一臂之力,这很让人遗憾,毕竟胡令人同情,也值得同情。但同情归同情,却无法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因为他根本就无力改变共产党,更不用说来扭转中国的乾坤了。但我相信:中国必胜,中共必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