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要持续多久?

发表:2003-08-0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反击侵略”欺骗舆论至今
1999年,美国CNN有限电视新闻网记者麦克 基诺依(MIKECCHINOY)有幸获准进入这个对全世界媒体封闭的国家,在那个怵目惊心的国家拍了一些镜头,带给美国和自由世界一些独家消息。从他的报道中,我们获知,朝鲜战争结束虽然50年了,但这个战争在朝鲜似乎从未结束:军队仍然到处耀武扬威,其势汹汹。民众群体生活教条僵化;每天中的一半时间里能清晰地听到对北朝鲜首领金正日的颂歌;市民们大群地穿过首都,好象临时演员行进在一初精心编排的政治史诗中。平壤这个朝鲜的首都,到处是前首相金日成的巨大雕像和记念碑,显示出领袖崇拜仍然是生活的主题,而生活仍然被政治所裹挟。

规模庞大的朝鲜战争博物馆,拥有六座建筑物,数百项陈列展览,说明政治意识乃是人民的主体意识。而这种意识显然是建立在谎言上的。朝鲜战争博物馆向自己的人民诉说着这场战争冲突的虚假版本。这个版本关于朝鲜战争的爆发部份与中国的版本如出一辙:美国是这场战争的发动者和罪魁祸首,北朝鲜发动的侵略韩国的战争,变成了北朝鲜抗击韩国侵略的自卫反击战争。

朝鲜关于朝鲜战争的历史谎言并不奇怪。这场战争一开始朝鲜人民军就势如破竹,不到三个月就把韩国政权赶到了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釜山半岛上。身后就是大海□再退一步,韩国就将从世界版图上消失了。若不是美军栏腰仁川登陆,扭转败局,韩国必定被北朝鲜的强大气势所吞并。全世界今天面临的粮食、医疗等救援任务不仅要增加一倍,所面临的战争威胁恐怕也要大大增加。朝鲜战争之所以在最初有这样的辉煌“战果”,就是因爲金日成政权的对其军队的欺骗和队自己人民的愚弄:

根据已经解密的前苏联外交档案记载:朝鲜人民军在1950年6月23日完成三八线附近地区集结之后,金日成就下令国防部向全军下达“政治命令”。这个动员参战的命令本身,全然是谎言构成的。命令说:“南朝鲜军队以入侵三八线挑起了一次军事攻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已经命令朝鲜人民军进行反击。”苏联当时驻北朝鲜大使什特科夫于一九五零年六月二十六日,也就是朝鲜战争爆发的第二天发绝密电报给苏联远东军事事物负责人的扎哈罗夫,描述了上述电文的内容,并且报告说这项“反击的命令,激起了朝鲜人民军官兵的极大热忱。”(参见苏联解密外交档案1950年6月26日第538号)在这样的欺骗之下,朝鲜人民军官兵胸中满怀被侵略的愤怒,高举起了自卫反击正义之旗,打响了攻击韩国的侵略战争。朝鲜人民军就是这样满怀正义感,被愚弄,被利用来爲金日成独裁政权冲锋陷阵的。

只字不提中国“抗美援朝”
这个关于朝鲜战争的谎言版本中,跟中国不同的只是:只字不提中国出兵"抗美援朝"的事实。朝鲜在在这个谎言历史中,不仅是遭受侵略的一方,而且其军队、政府成了这场战争中,抗击侵略者的独角英雄。"伟大领袖"金日成作爲这场战争的发动者的事实,以及他屡次请求苏联领导人史达林支援并终获成功的历史,还有他当年战败后落荒而逃,在中朝边境地带的山洞里悲惨兮兮地向中国求援的历史等等,早已锁进了北朝鲜"国家机密"档案,在永久的保存中刻意抹煞了。

不过,根据近些年解密的苏联档案中透露的朝鲜战争消息,我相信毛泽东金日成在世时,中朝两国关系友好时,北朝鲜没有必要向自己人民隐瞒中国出兵援朝的事实。金日成和史达林在莫斯科密谋发动朝鲜战争之后,曾经专程飞到北京来通报毛泽东。毛泽东当时就对援助北朝鲜统一韩国心中有一本帐。后来中国果真在金日成面临灭亡时,弄了大量“志愿军”出兵朝鲜,抗击美国“侵略军”,挽救北朝鲜于灭亡之命运。金日成当年既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公然当着毛泽东的面,欺骗朝鲜人民说,中国见死不救,说只有朝鲜人民军才是抗击美国侵略的唯一英雄。

CNN记者发现朝鲜政府的朝鲜战争版本不提中国抗美援朝,是在1999年。那时金日成做古多年之后,北朝鲜政权已经改朝换代的年代。依据当今朝鲜政权对华冷淡、甚至敌意的态度可以推断:抹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历史事实,是金正日政权的决定。而这个决定显然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导致中国“变修”之后,金正日政权不再认同中国的结果。世界范围内的共产主义历史表明:根据不同的政治需要及时地改写自己的历史,是任何一个非民选的、独裁政府用来稳固自己统治地位的必要手段。所谓“历史”,毫无独立性真实性可言,它不过是当权者手中的一个工具而已。

今年十月二号的《华夏快递》登了一篇没有作者署名的"朝鲜记游"。作者记述他(她)所参见的大陆某公司组织赴北朝鲜平壤等地的参观见闻。文章基本证实了CNN记者的印象,也是历史上任何一个共产主义国家首都的普遍景观:到处是领袖雕像和爲当权力阶层歌功颂德历史记念碑。不过文章也提到与CNN记者不同的事实:“在三天时间,我们见了太多的纪念碑和广场,唯一留下影像的,就是抗美援朝纪念碑,这也是唯一让我们心甘情愿献花鞠躬的地方”。

作者说的是“抗美援朝”纪念碑。就是说,在北朝鲜,政府把中国“抗美援朝”的事实公之于众了。这和CNN记者的调查恰好相反。今天的朝鲜究竟是否承认并感谢中国当年用鲜血浇筑的友谊?是否如实告诉朝鲜人民,中国当年爲了保住朝鲜半岛上的社会主义阵营曾经浴血奋战?在在这个问题上,不是CNN记者弄错了,就是中国游客弄错了

凯迪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