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报社总裁--三峡大坝四类新闻不得报导

发表:2003-06-24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最近成功蓄水并随后进行通航之后,三峡大坝的一切似乎都完美无缺。重庆市一家报社的总裁最近下令,对关于三峡工程四个方面的问题不得报导,这四个方面即:泥沙淤积,大坝已经出现的100多条裂缝,污染与环境破坏,以及三峡库区移民返乡问题。

自从中国政府决定修建三峡大坝以来,该工程就一直是公众讨论与审视的焦点问题之一。在最近成功蓄水并随后进行通航之后,三峡大坝的一切似乎都完美无缺。中国媒体报导说,中国人一百多年来的梦想“高峡出平湖”很久就不仅仅是美妙的词汇,而将成为现实,三峡也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库与水电站。

然而,一些人却对三峡工程充满担忧,让他们担心的是三峡工程中的很多隐患。

自从中国政府开始论证三峡工程以来,对于三峡工程的反对就一直存在,但是,对于工程的质疑与批判很少在中国国内媒体中被提及。中国政府的宣传机构在封锁所有有关三峡工程的负面报导方面非常活跃。

重庆市的一位记者对<<亚洲时报>>说,当地报社的总裁布置的任务是“我们关于三峡工程的报导必须比重庆外的其它报社做得好一些,我们的新闻报导要获奖,要为重庆媒体争光。”该总裁下令对关于三峡工程四个方面的问题暂停报导,这四个方面即:泥沙淤积问题,大坝已经出现的100多条裂缝问题,污染与环境破坏问题,以及三峡库区移民返乡问题。

该记者说,前三个问题不得报导是因为中国政府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的科技水平将提高,因此这些问题将可以解决;最后一个问题被禁止报导是因为它将威胁到社会团结与稳定。此外,该总裁鼓励记者们更努力,因为关于三峡工程的积极新闻实在难以发现。

中国清华大学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Huang Wanli)曾经对修建黄河三门峡水电站的问题作过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准确的预言。黄万里多次上书中国政府官员呼吁不要忘记长江的泥沙淤积问题。黄万里进行的研究显示,每年有数以百万吨计的泥沙随长江江水流动,当三峡大坝阻断泥沙的流动之后,这些泥沙将淤积在三峡水库库底。迄今,没有任何人敢于解决这一问题,虽然中国中央政府控制的媒体曾经提及过泥沙淤积问题,却没有提及泥沙淤积的后果。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与环境保护专家黄顺兴(音译, Huang Shunxing)对<<亚洲时报>>说,在三峡大坝问题上,中国政府一意孤行,执意无视反对修建三峡大坝工程的不同意见。他说,1992年,为了通过修建三峡大坝的决议,在全国人大讨论并审批该工程时,中国政府对讨论施加了很多限制,甚至拒绝审核最基本的有关数据。支持修建该工程的材料被当局当作至宝,而反对与批判意见与材料只有寥寥数个获当局公布。

黄顺兴说,中国政府让全国人大最后审批三峡工程事实上不过是推卸责任。

他说,“在投票表决大会上,我签名要求发表自己的反对意见,但是他们不给我时间。我在座位上举手,要求即席发言,大会主席根本就无视我的存在。我站起来,决定发表自己的看法,但这个时候,整个会议中心的音响系统被切断,只有大会主席座前的麦克风还开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