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尸”瘟疫有可能在广东流传了不止一年

发表:2003-05-23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二十一日电)中国大陆很可能去年初、甚至更早就有SARS疫情,台大医院护理部主任黄琏华的弟弟去年一月三十一日死于广东省东莞县,今年三月台大医院收治首例SARS可能病人,回头看黄先生的病史,认为SARS就是夺命真凶。黄琏华希望政府能了解不明死因的其他台商,厘清死因真相。

黄琏华说,弟弟死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她在台大医院照顾SARS病人,是旧伤加新痛,她记得一月三十一日当天上午弟弟正常上班,下午以为是感冒加重,晚上住院后,从七时到十时四十五分,从送入加护病房,马上插管,很快就意识昏迷、接着急救无效,病情恶化迅速,家人根本来不及赶到大陆见最后一面。

东莞当地的医院开出死亡证明书,死因原是写着“肺结核”,黄琏华不能接受,因为死因可疑,肺结核病人不是这样死法,后来医师改成“肺衰竭”,她推测弟弟是否过劳才会肺衰竭,过如今想来,肺衰竭只是结果,SARS才是病因。

台大医院感染科主任张上淳在今年三月收治SARS可能病例勤先生一家三口,想到黄先生的死因,于是请黄琏华拿出黄先生的血液检验、胸部X光检验等报告,结果除了白血球数高达二万之外,其他的症状和勤家三口如出一辙,根本就是SARS。

黄琏华说,弟媳等人到大陆办后事,当时也听到有当地民众突然生病且很快就身亡的事,只是黄家人没有多想;她认为,SARS疫情绝非凭空出现,很可能早就现踪了,从广东发源慢慢向外传播,但一年多前,没有人知道,也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传染病。黄琏华的弟弟去年一月十五日在台北新光医院检查,身体一切正常,突然丧生,一年多后死因才水落石出;黄琏华认为,政府应去了解不明死因的大陆台商,厘清死因,说不定会更了解疫情的源头及波及层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