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考虑发布有关SARS旅行建议

发表:2003-04-02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说,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对那些前往受一种神秘的、类似流感的疾病影响地区旅游的人发布国际旅行健康建议。这种神秘疾病叫SARS,全称“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由于担心感染疾病,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已经推迟了一个原定4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会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感染人数已经有1千6百多人,其中有58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说,专家们正在研究到底对这种神秘的呼吸道疾病了解多少,以决定是否需要发布个人旅行建议。世卫组织经常发布一些旅行建议,向旅行者建议一些防范措施,比如在出国前接种疫苗等等。[世卫组织]传染病防治主任海曼说,由于这种叫SARS的疾病传播方式可能正在发生改变,[世卫组织]正在考虑签发个人旅行建议。海曼说:“我们的专家小组告诉我们,他们将根据这种传染病的传播方式是否会有所改变,特别是在香港,来做出决定。到现在为止,这种病还是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但是,我们现在开始看到其它的传播方式,就是和病人有关的生活环境也会使其他人被传染。”

在香港的一栋公寓楼里,数百人现在已经被隔离,因为好多人感染上SARS。感染的方式看来并不是通过和已经受到感染的病人直接接触。医生们怀疑周围环境可能是罪魁祸首。公寓楼里的饮水和排污系统可能导致疾病扩散。海曼说,[世卫组织]专家们正把SARS和其它因素考虑在内,看是否要公布一个旅行健康建议。海曼说:“可能的情况是,[世卫组织]建议人们不要旅行或者推迟旅行计划,或者考虑转向其它地区旅行。这就是我们和我们的专家目前正在讨论的。我们现在可能建议不要去某些地区旅行。现在还没有定论,因为我们还没有全面完成协商工作,包括和香港的协商。”

[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越南、新加坡和加拿大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疫情已经得到遏制,但是,香港和中国大陆还很成问题。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