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吐痰硬说吐痰 西安恶“市容”欺负外地人

发表:2003-03-0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八个戴着红袖章的男子,站在尚勤路北口,一见有背包、提行李的外地人经过,便一齐围上将行人连拉带拽强行罚款。这是昨日下午,热线记者暗访时看到的解放门街办市容人员“执法”情形。

  当日下午2时许,本报热线接到几名外地打工者的电话反映后,记者迅速来到尚勤路北口,看到七八名戴着红袖章、胸前挂着“解放门街办市容监察队”的市容人员聚在路边东张西望,忽然,发现3名身背大包的外地人经过时,五六名市容人员一齐围上,凶巴巴地说:“谁让你们几个随地吐痰,每人罚款100元”,3名外地人张口辩解没有吐痰时,几个市容当即上前,强行将3人带进了城墙内的顺城北路东段。记者紧紧跟随,发现几个市容人员将3人推进了巷道深处挂有“解放门街办市容综合监察分队”门牌的房子里,开始高声喝斥。十几分钟后,3个外地人从市容办公室出来后,向记者哭诉,他们是四川万县的农民,刚下火车,正准备到环建客运站搭乘客车去商洛打工,没想到遇上这些市容以我们吐痰为由,开始要对我们每人罚款100元,经我们苦苦哀求后,他们罚了我们3人60元才让走人。

  下午3点20分,在环建客运站门口,记者又看到3名戴着红袖章的市容人员将一名提着塑料袋的中年男子拦住,以其扔烟头为名要对这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罚款200元,这名男子开口争辩他就不会吸烟时,其中两名市容人员一把扭住这名男子骼膊要动手。后经这名男子半天哀求,其中一名市容人员说饶你一次、交20元罚款,并随手撕了几张没写任何理由的罚单。后这名被罚的外地男子告诉记者,他叫徐龙兵,来自江苏省江蒲县建设乡,刚下火车正准备乘车到灞桥与朋友合伙投资办养殖场,未料,莫名其妙就被市容滥罚一通。将近下午4点时,记者看到这些市容人员又截住了七八个外地人,带进了城墙下的市容办公室……

(西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