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狂射巡航导弹逼降

发表:2003-01-2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指称,美国已经拟订一套速战速决的攻打伊拉克计画,在战争初期,美军每天将会向伊拉克各个目标发射三百至四百枚巡航导弹,这个数目比九一年四十天战争发射的总数还要多。若以每支最新型战术型战斧巡航导弹造价五十七万五千美元计,美军光是投弹,每天就得耗费二亿多美元。

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引述美国国防部消息指出,军方和国防部提出的攻伊新构思,目标并非要消灭伊拉克军队,而是希望以大量巡航导弹的“声势”,摧毁伊拉克军队的作战意志,令伊军不战而降,所以军方把这项作战计画称为“惊愕计画”。

“惊愕计画”设计人员表示:“我们想令他们退缩,令他们不反抗。”过去数月,政治和军事分析家均不停揣测美国会采取甚么战略攻打伊拉克。他们大多数认为,美军会部署第一时间即采取大规模攻击行动,把巴格达杀个措手不及,务求速战速决,但这次哥伦比亚电视台的报道,更加明确的指出计画的具体战术和取向。

该电视台报道:“如果国防部真的推行这套作战计画,在三月的某一天,美国空军和海军将会一同出击,第一天便向伊拉克不同的目标发射三、四百枚巡航导弹。开战后第二天,美军同样会发射三、四百枚巡航导弹。”仅此一项,每天就要耗费十八亿港元巨资。

九一年战争盟军使用的武器只有一成是精确制导导弹,但这次已大幅提升到八成。美国空军已在波斯湾储存了六千个制导仪器,可以把普通炸弹改装成为九一年战争完全没有使用过的卫星导向导弹。

另外,为《洛杉矶时报》写军事专栏的阿金表示,如果伊拉克使用或准备使用生化武器,美国可能出动可以专门摧毁地堡、有小型核武之称的激光导向“钻地弹”,“先发制人”地摧毁可能深藏地堡的生化武器。

当年,大队坦克车和装甲车驶入科威特,展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坦克战,成功摧毁进驻当地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但今次战争的目的是伊拉克领导层,而不是伊拉克军队,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将会绕过与伊军正面冲突。

如果“惊愕计画”成功,美军可能毋须进行地面战争。不过,美国政府内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它会成功,但据作战计画确实以此作为基础。

不过,虽然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个多月前已作出连串部署的命令,却因为近期进驻波斯湾的美军仍未完全准备妥当,开战的日期很可能要拖延到二月底或三月初。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数以万计的美军和装备最近才开始前赴波斯湾,坦克、装甲车等重型军备仍未全部到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