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不锈钢老鼠悄然引发一场人权运动

发表:2003-01-15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1月,署名“不锈钢老鼠”的北师大女学生刘荻突然在网上失踪,首先引起网友的关心。失踪就意味着失踪的人被共产党抓了起来,用不着其他猜测,这已经成为共产党专制统治的专利。斯大林时代的前苏联,昔日的红色高棉,今天的北朝鲜,失踪往往意味着更惨的情景──秘密逮捕,秘密用刑,秘密杀害。抓捕刘荻只有刘荻的奶奶知道,没有媒体报道,没有记者采访,没有律师援助。要不是网友到处打听寻觅,谁能知道抓走的是一个因批评共产党获罪的弱小女学生。这就是红色恐怖,这就是红色专政。

然而中国民众已不再沉默。虽然不能聚集起来在天安门广场抗议,但他们可以在网上聚集起来抗议;虽然不能用声音表达愤怒,但文字更是心底的汹涌;虽然没有横幅标语和舞动的旗帜,但中国人渴望自由的眼睛已经凝重。

据多个新闻刊物和网上报道,营救不锈钢老鼠已经有一千多人签名声援,他们其中有学者、教授、专家、作家、大学生、编辑、记者等,也有普通的群众,他们来自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尤其在中国大陆,更多的人在不顾人身危险,敢于对共产党专制暴政说“不”。不要以为仅仅是千人的签名,那唤醒中国民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也代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共产党抓走了一个“不锈钢”,千万个“不锈钢”又挺身而出。从目前形势看,签名声援浪潮远没有结束,而且据茉莉女士说,外国院校也将参与营救签名运动。形成的运动将对中共政权构成心理巨大压力,并且终将在国内校园内造成广泛影响。

开始有人担心营救不锈钢老鼠的呼吁会不会使共产党恼羞成怒,进一步迫害不锈钢老鼠和不锈钢老鼠的家人,是的,可能是这样,但是如果人们不去营救呢?难道共产党会对不锈钢老鼠手下留情?不会,绝对不会!他们更会以为民众软弱可欺,以为暴力和专制“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他们害怕年迈的赵紫阳,他们也害怕柔弱的不锈钢老鼠,他们在颤抖中苟且偷生,他们才是可怜虫!

“不锈钢现象”呈现出的是“不锈钢运动”,就象当年圣雄甘地的“不合作运动”,她悄然引发了中国一场民主自由的政治运动。伴随着营救不锈钢老鼠,合肥工业大学的学潮则反映了民众内心的骚动。“一触即发”、“一点即燃”是中国当前社会矛盾到了不可调和地步的恰当形容,使得顽固坚持专制暴政的集团,如坐针毡,惶惶不可终日。

我相信,共产党当局一天不释放不锈钢老鼠,营救和抗议行动就不会停止。我还相信共产党当局也不敢公开审判不锈钢老鼠,但也不愿意低头服输,这样就必然把营救不锈钢老鼠的和平请愿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运动。无声胜有声,网上运动不是虚拟的,她是实实在在的可触摸可感受的震撼中国人心灵的运动。如果网上不锈钢运动继续发展,有可能诱发街头示威抗议。

让我们来拥抱不锈钢老鼠,让她在冰冷的铁窗内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让我们点燃心中的蜡烛,向着黑暗的牢房传送一点光亮;让我们对着不锈钢老鼠发自内心的喊一嗓子:我爱你──不锈钢老鼠!我们都是你的兄弟姐妹!

2003年1月12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