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四年多

发表:2003-01-09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权7日报道, 生育未获批准女教师张共来被关入精神病院四年多,愤而上访北京却招无妄之灾,一月九日面临审判,友人代为呼吁盼社会舆论关注并援救(相关信件附后),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以精神病院压制上访人员。

旅居瑞典华人陈世忠发给中国人权的“SOS”紧急求援信,为在北京上访却因无妄之灾面临审判的女教师张共来鸣冤和伸张正义。张共来的朋友陈琪及陈世忠所写的资料中,都对张共来的情况做了大量介绍如下:

张共来是哈尔滨妇联第二幼儿园教师,现年大约四十六岁。她在高孕龄三十二岁时怀孕生子,由于没有得到领导的批准,生育之后备受歧视和迫害。在工作中领导想尽办法给张共来穿小鞋,一九八九年张共来产假后不给工作,逼迫按照临时工待遇去扫厕所。张共来住院生孩子的所有费用,上级不准她依法报销;中国法律规定的独生子女费,也被幼儿园领导擅自扣发。张共来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与幼儿园园长理论,却被停止了工作并且停发工资,迫使张共来不得不上访告状。

张共来经过将近两年的奔波上访,遭受了无数的痛苦折磨和挫折后,直到一九九一年才在哈尔滨市纪检委的干涉下,促使幼儿园领导承认了对张共来的做法是错误的。但是哈尔滨纪检委和妇联又同时商定,为了缓解幼儿园与张共来之间的紧张关系,张共来可以先在家里休长假。但是半年后张共来要上班时,却被幼儿园领导告知,张共来已经按编制外处理不准上班了。幼师的滕校长还对张共来说:“你不是能告状吗?想上班没那么容易”。张共来只有持续上访争取讨回公道,她甚至一个人举着标语牌,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上访告状,却常常是无人理睬投诉无门。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九日,张共来又到黑龙江省政府上访,却被一名官员骗进信访办公室,随即被等待在内的二位幼师官员和四个白大褂男子抓住,连踢带掖的塞入汽车开往哈尔滨市精神病院(现改名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

张共来一入精神病院不做任何检查,即被数个男女按在水泥地上打针,致使张共来昏死过去两昼夜大小便失控。最初两天不给张共来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却不断逼她大量的吃各种药,每天两三次的打针。张共来如果不服从,就被捆绑起来高压电击。一次护士甚至直接告诉张共来:“这里的药比药店的药毒性大几倍”。张共来愤怒的指责说:“这不是故意杀人吗!”护士则说:“你就得吃药,否则我们没法交待”。张共来被逼迫睡在一个满是屎尿和月经血的床上,围绕她的床的其他床位都是男性精神病人,那些有暴力倾向的病人总是打得她浑身青一块紫一块,头发一片片扯掉衣服也被撕破。在张共来设法请病患家属转告自己亲人,终于在一周后让亲属知道自己被关入精神病院,亲属得以探望她时已经遍身虱子恶臭不堪。哈尔滨市妇联逼迫张共来亲属签字承认她是精神病人,遭到张共来亲属严词拒绝;逼迫张共来写出永不上访的保证书,表示材可以解除张共来的精神病院关押,也遭到张共来和亲属的严词拒绝。至今四年多哈尔滨精神病院也难以开出张共来的诊断证明,但是依然不给张共来办理出院手续,只是有时允许张共来回家照看一下孩子。但是只要张共来又去申冤上访,就会被警察再次抓住押回精神病院。张共来在精神病院的残酷摧残下,已是百病缠身,包括心脏病、肺炎、萎缩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胆胰炎等等,连月经都已经不正常。

张共来被关入精神病院不是个别的罕见的个案,中国人权通过确切了解情况的人获知,就在张共来被关押的哈尔滨市精神病院,仅仅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便有超过三十人因为上访而被关入精神病院,遭到张共来一样的残酷迫害处境十分悲惨。有证据显示这至少是黑龙江政府的行政手段,该省由法院、公安厅、检察院、卫生厅联发的文件〖90〗黑公《预》字48号文件,明确指令将某些上访人员抓入精神病院。这些被抓入精神病院的上访者要想脱离这一非人环境,必须由亲属苦苦哀求并书写三项保证:第一向领导承认错误不再告状,第二保证不与任何媒体接触,第三保证不向外界透露精神病院的所见所闻。如果出院之后不老实违背上述保证,随时随地可以“旧病复发”再抓回来。

张共来在黑龙江省无法获得公正对待,就于二零零二年趁离开精神病院的机会到北京上访。当年八月三日住在多人一屋的旅馆内,张共来由于劝说患有肺结核病的唐忆正不要随地吐痰,却遭唐忆正破口大骂只好请来老板解决,恼羞成怒的唐忆正冲过去抓住张共来两手乱打,张共来出于自卫而将唐忆正踢开摔倒。这事的经过有同屋多人、很多服务人员及老板在场证明。唐忆正经过北京120急救中心诊断和CD片检查,证明身体一切正常没有伤痛异常,当地派出所负责处理的警察朱增强,也在第三天正式通知张共来,唐忆正没有啥事此起民事纠纷已经了解。但是事隔十七天之后,警察却以唐忆正私自前往北大医院开的、由一名没有处方权的实习医生的证明,说唐忆正腰横突骨骨折构成轻伤,因此在八月二十日对张共来进行刑事拘留。但是据知情人揭露说这完全是一个阴谋,张共来在北京上访的情况,由北京通报黑龙江省后,省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杨光洪便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付张共来的各种办法,拘留并准备开庭审判张共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而唐忆正则是被利用和加以收买的。张共来一案将在一月九日公开审理,办案法庭是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具体时间是九日上午九点钟。张共来的友人和打抱不平的知情者呼吁,请北京的国内外新闻媒体届时前往旁听,了解张共来的具体案情并对此案予以监督报道。

新闻稿称,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以精神病院压制上访人员,并将整理相关资料递交世界精神病协会,要求在前往中国调查精神病院关押非精神病人时,特别关注这些因为冤屈上访而被关入精神病院的人。从中国人权了解的情况和掌握的资料看,张共来是完全思维清晰条理分明的正常人,而类似张共来因为上访被关入精神病院的公民,仅在黑龙江省就大有人在,并且以文件的形式将其制度化了。这是极为暴虐卑鄙的人权侵犯,必须遭到人类的严厉谴责抵制,中国政府必须停止以精神病院关押正常人的做法。同时中国人权也呼吁北京的司法部门,应该慎重审理张共来的所谓伤害一案,不应受到任何政府和权势机构的影响,对诊断证明必须审查权威性和可信度,千万不能再无端让张共来遭受判刑摧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