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胡锦涛释放不锈钢老鼠

作者:不锈钢赵紫龙 发表:2003-01-0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政治局第一次扩大会议中强调:“不能用专政方式,压制属于人民内部矛盾的反对声音和自发活动。”在另一场合,他还说要全面贯彻宪法,“必须健全宪法的保障制度”。这两段话虽说出他对政府违宪侵害民权的关切,可是中共实行53年“说得天花乱坠,做的恰恰相反”,他改得了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可是1998年当公民们依法行使结社权,向政府申请成立“中国民主党”后,立即被以颠覆国家罪起诉,多人下狱,遭到全面镇压。

民众集体上访诉说怨情不需申请,也受法律的明文保障,可是1999年万余名练法轮功者,分别齐聚北京府右街国务院信访局与中南海附近的中央信访办陈情。全程温和理性,没拉标语和呼口号,亦未阻碍交通,只派代表入内,离去时地上不留一张纸屑。由于他们代表着国内七千万信众向政府陈情,导致红朝震荡,朱总理明快处理,放了天津非法逮捕的四十余人,并宣称练功并不违法。不料江泽民却在7月22日否定朱之作法,展开全面镇压,大捕坚持练功者并导致四百多人被凌虐致死,严重地毁宪违法。

如果公民真有言论与出版自由,为何中国有三万名全职国安人员,用国外进口软体广泛监控网站与电子邮件,并使大陆网民无法进入全球含主要新闻网站在内的10%网站?故哈佛大学报告指称,中国是全球对其公民上网监控最森严的国家,起码有33人因而被捕、16人被判刑坐牢,其中有三人遭凌虐致死,他们罪名包括“颠覆国家政权”、“非法自网路下载或印刷文件”等。刑期约为三至11年,如李大伟等六人被重判十年或以上。国际特赦组织已敦促中国释放在网上发表政治意见,或因进入某些网站而被拘者,并称之为“良心犯”。

巴黎无国界记者组织与纽约记者保护委员会于12月11日呼吁胡锦涛,终止刘荻之秘密拘留,并遵守中国签署的国际公约(International Covenant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网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现年22岁,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因是早产儿,小名“早早”,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这个与友登山后不适需人背下山、与81岁奶奶相依为命、命运坎坷的小女孩,在弥漫极端功利的大学生中充满了使命感。据说在她斗室中藏书千本,并在网上冒险教育网友,常借古喻今、以外讽中,用温和幽默方式,向民主自由呼唤,对中共的不当政制稍加批评,但现却被控以“危害国家安全”重罪,引起大陆网民人人自危与愤慨。一时“不锈钢XX”的笔名在网上像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谈的大多与敏感政治无关,但笔名带“不锈钢”三字,显在声援“老鼠”。笔者在博讯网(www.boxun.com)上看到“不锈钢茉莉”与“不锈钢魂曲”,呼吁网友用更名方式关心老鼠的文章后深受感动。

胡锦涛先生您若真有心改善人权,请从释放“不锈钢老鼠”做起吧。不但靠双拐方能行动的老奶奶感激您,全球关心中国人权者都会为您喝采。

(原载世界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