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中的“易数”

发表:2003-01-0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宋朝庆历年间,邵康节住在山中,每天专心研究易经的道理,已达到忘记寒暑的地步。

有一天,在睡午觉时间,他看见有一只老鼠走过面前,就用瓷器的枕头丢那只老鼠,没丢中,反而把枕头弄破了。他发现枕头里好像夹有纸条。因此,他就拣起纸条。纸条上面写着:

‘这个枕头卖给贤人邵康节先生,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因为打老鼠而把枕头丢破了。’

邵康节看见这张纸条,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这纸条说中了。他赶紧跑去问那位卖枕头的先生。

卖枕头的先生说:‘前些时候好像有一位老先生手里拿着易经,坐在这儿休息,我看他用手举起一个枕头,那张纸条大概是这位老先生写的。他老人家已经很久没有来了。不过,我知道他家,我可以带你去!’于是卖枕头的人就和邵康节来到了老先生的家。

没有想到那位老先生刚刚过世了,他留下了一本书,并且告诉他家人说:‘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有一位面貌长得很清秀的读书人到我们家来,你可以把这本书转交给他,帮我完成一桩心事。’

于是老先生的家人就把这本书交给邵康节。邵康节接到了这本书,就排卦推算,告诉老先生的家人说:‘你父亲生前曾放一些白金在床下,你可以去挖挖看,拿来办丧事!’那家人照着话做,果然挖到了白金。于是邵康节很高兴地捧着这本书回家研究。后来算了无数次,都非常灵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