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栏杆五楼坠下 韩国5龄童心跳2次停止奇迹生还

发表:2002-11-16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深圳商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广州白云机场急救中心的一辆救护车直接开进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韩国5岁男孩韩韩在二医院两位专家的陪同下登上救护车,韩韩的父母对医院领导说:“我儿子两次心跳停止,感谢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给了我儿子生命”。下午1时,二医院两位专家护送韩韩由广州飞往汉城接受继续康复治疗。

  呼吸心跳两次停止

  韩韩和父母都是韩国人,一家三口住在深圳蛇口。今年10月8日下午4时许,韩韩的父母尚未下班回家,他与另外两个小孩子一起在自家5楼阳台上玩闹。期间,韩韩攀爬铁栏杆时,不慎失手掉下楼去。由于韩韩伤势十分严重,附近两家医院都无法治疗,晚上9时许才被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韩韩当时已无自主呼吸,心跳停止,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医务人员马上采取措施,努力让韩韩恢复呼吸。

  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介绍,第二天,韩韩在进行完“脑室外引流术”后,一度能够自主呼吸,但是在做核磁共振时,他的呼吸心跳突然全部停止,经过紧急治疗和处理,才成功复苏。

  专家护送回国治疗

  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高永中主任介绍:像这位韩国男孩如此严重的摔伤,一般情况下孩子早就没命了,能够救活实属奇迹。

  据医生介绍,韩国男孩的病情目前已经好转,神志清醒,可按吩咐做头部动作及表情,四肢痛觉恢复。

  为了便于护理,韩韩的父亲提出把孩子送到韩国接受继续治疗,医院决定派出两位神经外科专家丁建军副主任医师和陈耕舒主任医师坐飞机将韩韩护送回韩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