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晤江泽民促国际合作反恐

发表:2002-10-1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周一在北京呼吁国际社会展开合作,消除恐怖主义的来源,他并敦促所有国家承诺拒绝给极端主义分子提供任何金融方便和藏身之处。

在北京会晤中国外交部长唐加璇时,安南表示,"我同意世界正面临很多困境。"

安南还表示,在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会谈时,他们曾提到伊拉克问题,但安南表示并未谈及具体的情况。

安南谴责上周六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生的炸弹爆炸事件,斥责那是"残暴和非人道的行为"。

安南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会堂与江泽民主席会见时表示,"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我们都意识到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印尼所发生的事件再次显示,我们有必要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

这位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表示,印尼的爆炸案显示了联合国安理会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安南说,所有国家都必须分享打击恐怖主义的情报,绝不给恐怖势力任何经济支持,拒绝给他们提供藏身之处,让恐怖分子不得安宁。

据新华社报道称,江泽民对安南表示,中国将支持联合国以政治决议方式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尽管江泽民与安南在会谈中提到伊拉克问题,但并未磋商通过新的联合国决议的问题。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具有否决通过任何联合国决议的否决权。

早些时候,安南曾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警告说,在防止爱滋病扩散的问题上,中国的时间不多,中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防止爱滋病的扩散损害到中国的经济发展。

安南在浙江大学讲演时警告说,"中国正处于爱滋病流行爆发的边缘。"

有报道说,中国约有1百万人感染了爱滋病,但近来感染爱滋病的人数有下降的趋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