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告中纪念9·11周年

发表:2002-09-11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驻纽约记者亦宁报道:2002年9月11日清晨,随着旭阳慢慢从东方升起,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纽约。在恐怖袭击警告节节升高中,持续多日的9·11纪念活动,于今天达到了高潮。

清晨5时30分,曼哈顿区长和市议员,带领民众举行迎日出的活动,揭开今天纽约纪念9·11活动的序幕。

上午8时46分,纽约市官方悼念9·11活动在全市一分钟默哀中正式展开。纽约州长柏德基将宣读林肯总统著名的盖茨堡"民治民有民享"演讲词;随后,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开始宣读9·11死难及失踪者名单;现任纽约市长布隆博格也会朗读罗斯福总统的四大自由讲稿。

10时28分,第二座世贸中心楼倒塌的时候,全体纽约人将再次默哀以示悼念。布什总统今(11)日晚在纽约向全美国发表演讲,将把全日的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三思而行

节节升高的恐怖袭击警告,对9月11日的纪念活动形成了极大的挑战。当局10日将防恐怖袭击警告升高到第二高的“桔子色”级后,曼哈顿的紧要地区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开车人随时有可能被拦下来检查。

虽然从布什总统到纽约州市长纷纷发表讲话,要民众正常生活,尽可能走出家门,参加当天的纪念活动,但接连传来的不安的消息,以及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有关9·11的报道,显然使民众在出门前三思而行。

专为纽约各大餐馆送鱼和海鲜的曹先生,今(11)日凌晨一点多起床后,给在报社的朋友打了个电话,问明半夜里没有发生什么恐怖袭击,各处交通仍然通畅,才出发去海鲜市场买鱼。

他说,他太太今天也一反常态,半夜起床问他要不要陪他一起去鱼市场。还再三叮嘱他今天早些回来,在家里吃早饭,免得在外遇上危险。曹先生在电话中唉声叹气地说,要不是股市里亏了那么多钱,他真想马上退休回中国养老去了。

辛苦的一年

这一年来,纽约人过得很辛苦。日常生活受打扰不算,还不时传出恐怖袭击的新闻。昨(10)日,华埠附近的布鲁克林大桥上突然发现一辆可疑的面包车,有关方面拘捕了两个开车的中东人。

华埠警局门口聚集的大批记者,引来华裔民众的议论纷纷。一名华裔女子说,明天我不会让我的小孩去上学了,好好呆在家里,省得出事。

被抓的中东裔司机在经过10小时的审讯和查核,证明只是名字同恐怖份子名单上一个人重名,才被从警察局中放了出来。

这名倒霉的中东裔男子在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不理解为何自己的阿拉伯人相貌会令警方反恐机构如此怀疑,这对中东裔人来讲太不公平了!"警察等他说完后就把他拉入警车,据说是为了把他送到一个其他的地方,以免在华埠警局门口引起混乱。

连日来,纽约的华人连续举办了多项纪念9·11的活动。各宗教团体,甚至华人众多的地区的医院、图书馆等,都举办了有许多华人参加的纪念活动。华文媒体也以极大的篇幅,详尽报道9·11纪念新闻。

不少华人在连日的活动中表示,希望9·11纪念日过后,纽约的经济文化生活等会慢慢恢复正常,日子了也会一天天好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