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透露万延海被捕细节

发表:2002-09-07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设在纽约的“国人权”以及万延海家属透露,中国国家安全部证实,他们拘捕了10多天来一直失踪没有音信的中国防止艾滋病活动人士万延海。而拘捕他的理由是“泄露国家机密”。
据美国之音9月6日报道, 中国人权9月5号披露,失踪多日的中国“爱知行动”创建者万延海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拘捕。万延海8月24号在参加完一次活动以后失踪,一直没有任何音信。万延海的一些友人和人权组织随后表示,万延海很有可能被当局扣押。

有消息说,万延海之所以触怒有关部门,是因为万延海8月22号在互联网上发表了“评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汇报’”的文章。万延海的一些友人说,河南省的工作汇报里没有任何秘密,但是文件可能是属于所谓政府机密文件。他们表示,今年8月有人通过电子邮件将这个文件转给万延海。

*透露被捕细节*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星期五下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得知万延海被捕消息的情况:“万延海在经过一段时间失踪以后在9月5号终于明朗了。9月5号1点钟,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找到“爱知行动”的成员之一叫梁燕燕,向她证实万延海被安全部扣押了。同时他还说,所以扣押万延海是因为他泄露了国家机密。”

万延海居住在美国加州的妻子苏兆声也向美国之音证实了有关万延海被中国安全部门拘捕的消息:“我知道的情况也是这样子的,但是为了保护提供消息人的安全,我觉得我不便于说具体的情况。我的感觉就是放心了,终于有人承认万延海在他们手里。这样排除了我的其他一些担心。担心被别人绑架或者其他的担心。第一个希望就是站在人道主义的立场上,希望我们亲属能够看望一下他。另外,就是希望能够尽快释放他,因为他所做的都是对人民、对国家、对防治艾滋病有益的事情。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第三就是在艾滋病这个灾害面前,政府和民间以及外国的援助等这些方面应该都是相互合作的态度,是应该有空间可以合作。”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也认为,万延海所做的事情是对社会有益的,不应受到这样的待遇。他也表示,安全部门拘捕他可能和他在网上刊登大量有关艾滋病的资料有关:“万延海在河南和许多艾滋病病人、还有防治艾滋病的方面有许多联系。他也整理和收集了许多有关艾滋病的资料。而且为了能够引起外界对艾滋病的了解和重视以及对艾滋病病人的援救,他也经常将他所收集到的资料刊登到他开的网上。在这些网上我想前前后后有很详细的资料。我想可能是以这个为理由为借口。”

许多国际人权组织对万延海失踪都非常关注,并且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他。中国卫生部官员近日承认,中国目前处于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广泛流行的“边缘”,除非采取紧急行动扭转这种趋势,否则,到2010年年末,中国可能有1千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