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需要你的正义和爱心

作者:杨逢时 发表:2002-09-01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曾认识傅湘,更没见过她。和杨建利也只记得在八九年时见过,但他长得什么样,已模糊不清。直到今年四五月间,看见报导才知道他们家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怀着一份同情心,我从朋友处得到了傅湘的电话,和她通了话,以表示一个素不相识来自远方朋友的关怀,希望籍此给她一些力量和安慰。看到她一个弱女子,四个月来得不到丈夫的音讯,带着两个幼儿,要承受如此沉重的生活和社会压力,以及要承受孩子哭着要爸爸,而作为母亲的她却无能为力的痛苦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她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但是,作为一个音乐家的我,当时除了给她写信,为她祈祷外,似乎不知还能做些什么。

前不久,看到一封由在美华人发起的一万多人联合签名的公开信(据说到十一月签名人数要超过五万?),在为华人争公平,为确保华人在美的自身利益的名义下,替李文和请愿,强烈要求美国总统赦免李文和。有人在签名中愤怒的喊出:今天是李文和,明天就是你!对此,颇有感触。

庆幸你我生活在这样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可以享有和行使法律给于公民的一切权力,可以随意向民主政府提出任何抗议,可以无需考虑个人得失,无需担忧家人会受牵连,无需顾忌会被解雇,会去坐牢,会被驱除出境,会被关在国门外的种种不幸,更无需冒着被杀头的生命危险。

有人说,在美国,华人是一个沉默的民族,故倍受欺负,所以要奋起抗争。那么面对统治着十二亿同胞的中共政权,海外华人又是一个怎样的群体呢?我们有声音吗?我们有抗争吗?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发出:昨天是高瞻,宋永毅,今天就是你!今天是法轮功,杨建利,明天就是你!中共政权对同胞的非法整治就是对你对我对我们每个人的侵害和侮辱!这不禁使我想起二战时期,面对希特勒的独裁统治,丘吉尔提醒人们的一句名言:

"An appeaser is one who feeds a crocodile --hoping it will eat him last."

当我们在同情李文和之时,不知是否也能同样意识到在自己的故乡有多少普通的百姓正忍受着极为不平等的遭遇, 又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冤假错案正在天天发生?当我们在支持李文和之
时,不知是否也能同样上书中共政权“赦免”我们的同胞弟兄呢?

正义感正在接受着考验

有这么一天,如果海外华人也能联合起来有勇气对着专制集权说:“不!你不能这样对待我们自己的同胞和人民!”我相信这一天上帝都会感动得流泪的。

今天,我们实在不需要这份勇气,只需要一份爱心,一份同情心,只需要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真诚的正义感,为来自大陆的同胞,伸出你援助之手。让我们一起来关心傅湘女士,给她力量,为她祝福。帮助她早日见到丈夫,帮助两个幼儿早日盼回父亲 --- 杨建利博士。

我真心的祈祷上帝能早些为我们的同胞,为我们的民族而感动!

二零零二年 八月二十八日 芝加哥

(作者是一位音乐家)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