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专制的抗争─从六四到法轮功

发表:2002-08-29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是在苦难陪伴下长大的人,一点也不夸张。现代中国人有两次从不同方向进行过充满期望的抗争,这两次就是六四和法轮功。

六四民主运动,是中国人民在现代民主思想的影响下,寻求幸福公平自由生活的正义诉求。也就是期望国家朝向先进文明科学的方向发展。法轮功则从政治社会的另一个侧面,寻求信仰的自由,他们用“真善忍”的高尚情操来对抗残暴的统治者。如果说六四运动借助西方先进思想是朝现代民主自由方向努力的话,那么法轮功遵循中国古老的修炼理论和包含佛理的理念向返本归真的方向努力了。然而专制使中国彻底陷入了社会停顿和彷徨,独裁者千方百计地堵塞压制民众的不满,只会积累民众的怨恨。独裁者正在用他们手中的暴力将问题朝越来越终极越来越无法逆转的方向推进,就是总崩溃或者说总革命的爆发。

六四运动发生于文革之后,共产党用军事政变的方式结束了“极端左派”的权力,开始从思想反思到开放经济的“更新换代”,国门的开放和思想的辩论,使历尽劫难的人民学会了分析真假和向往民主的公平自由。遗憾的是,共产党依然死抱着一党独裁的特权不放,导致腐败滋生,市场波动,本来还很残破的经济马车刚刚启动,就陷入“方向”的迷茫困境,“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论调针锋相对,不愿意再回到旧教条的人民和改良主义者对饯恋特权的腐败官僚的复辟企图感到悲观失望。强大的期望最终驱使人民走上街头天真地希望独裁者能良心突发,抬起踩在他们头上的脚。

中共对六四民主运动最愚蠢的表现是将人民的民主自由诉求认定为“西方世界的和平演变”,并据此判断要开展反“自由化思潮”。然而,传统的马列教条对已经“开了窍”的民众失去了说服力,广大人民开始寻找新的信仰。于是深深扎根于中华文化中的“修炼”、“气功”便慢慢普及起来了。

如果认为众多人民的信仰法轮功仅仅是因为迷信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之道说玄念“修炼来世”就过于简单粗糙了,中国人,包括大量信仰法轮功的中共党员的智慧还不至于低到如独裁者宣传的那样原始愚昧。在多年“党文化”的丑恶“熏陶”下,特别是文革的极端独裁和争权夺利的表现,使得绝大部分人民对马列教条的虚伪厌恶到了极点,醒悟的人民迫切地需要正直善良和平的信仰。因此,在道德信仰这一点上,众多期望“真善忍”的人加入法轮功也就成了自然而然。

另外,法轮功类似太极和气功的“体育运动”炼功动作也使其极易为广大民众接受。中国的古老气功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理论,就是要求练习者“排除杂念,无欲无求”。他们强调“丹田”,讲究心平气和顺其自然和节制欲望。“丹田”大概是现代科学最难以理解的东西,气功练习者认为它在人体的小腹下面。无论如何,所谓的修炼的目的最后演变成对自身行为的克制。因此,与其说是体育锻炼,还不如说是在进行道德修养。事实上,中国古代的众多热衷于修身养性的道者,大多是做着如此的身体运动和道德思想一同进展的“修炼”方式。

因此,法轮功是从道德信仰上来解脱人民的思想困惑。只要做一个简单的对比,我们就会发现,法轮功所宣传的“真善忍”的信仰和共产党的“虚伪丑恶争权夺利”的表现是何等的针锋相对壁垒分明。也许法轮功最终走到跟中共意识形态对立的结果并非是其创始人的本意,然而,毫无疑问的是,人民对于她所带来的人类内心世界的“真善忍”是欢欣鼓舞地接受的。这些恰恰就是经历了文革六四等无数野蛮血腥浩劫的人民,他们表达了从心灵深处焕发出来的一种热切的渴望,这是人类对古老的正直善良的道德本性的追求向往。

由此可见,法轮功正是依靠其所提供的正义和平的道德指引,吸引了原本善良的民众,包括已经发觉上当受骗的中共党员。法轮功的迅速发展,一方面表明中共的教条失去了道德吸引力,另一方面表明大规模的群众不断觉悟、追求新的道德标准。这就使中共权贵面临统治文化被掏空的威胁。

中共独裁者同任何法西斯独裁者一样,为了维护独裁统治,他们不惜修改社会正义道德的的普遍定义。虚伪成了维持独裁生命的血液,从最上层的权利机关控制到最下层社区组织,从政策文件到报纸电视,从高官会议到学校课堂,从历史文学到文艺小说,形成一个庞大的撒谎系统,利用党国的招牌将虚伪渗透到国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用压制真相传播谎言来将虚伪描述成真实,又用强词夺理自相矛盾的逻辑来颠倒是非黑白,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正直善良的单词,只有斗争和权力的关联。他们不仅仅害怕“异端”思想。而且害怕人民沉默的态度,在人民极不情愿地被强暴的处境下还要人民表演出快乐欣慰,以便让他们津津有味地欣赏人民的苦难。用中国的古话说,就是“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中共独裁者坏事做尽,还想名留千古,唯一的办法是为所做的坏事树立所谓的“标准”,而对这种标准当然也成了丑恶的标准。理解了这一点,这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中共如此仇视所有现代人类社会普遍认同的“真善忍”,也就明白了为什么人民道德修养的提高也是对中共政权的极大威胁了。

共产党死抱着一党专制不放,由于害怕丢失既得利益,独裁者妄图寻找回旧日的安全稳妥的政教合一的理想独裁,却发现信仰阵地已经失去,醒悟的人民已经再也难以糊弄。法轮功的“真善忍”不仅束缚反制了虚伪丑恶的旧式思想的“宣传教育”,而且正好触动揭露了他们龌鹾灵魂的私处,令他们羞愧恼火,退无可退了。他们就象一个没有引导的瞎子一样,到处乱摸,四处碰壁,弄得灰头土脸,唯有更死命地抱紧手中的权杖和武器(军队),向任何可能引起他们敏感的事物横扫。这就是中共为什么在日新月异的现代文明社会还会如此愚昧地做出限制新闻自由,封锁网络和禁止海外公民入境等等荒唐的行为的最好解释。

中共独裁者的种种丑行还是源于自身的虚伪怯懦。他们热衷于压制新闻言论最主要的目的固然是为了扑灭群众的愤怒之火,他们害怕真相的淋漓激发统治阶层自身阵营的同情心,点点滴滴的道德改善无疑会蜕变任何一个人的思想。古老的诚信道德和现代的自由信仰,对于任何一个良知尚存的人来说,包括某些高级官员,同样具有强大的内心吸引力。而专制独裁的统治最需要反人性善良的邪恶思想理论来维持血腥镇压的机制的“合理解释”,因此特别不能容忍任何思想映射冲击反对自己的理论基础和蜕变自己的阵营。但是,中共独裁者似乎忘记了“纸包不住火”、“邪不胜正”的道理,一切荒唐疯狂的打压似乎都成为了令人厌恶的垂死挣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