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现一“市井奇人” :指挥金鱼跳舞

发表:2002-08-05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可以用手势指挥金鱼舞蹈,他可以让辣椒在冬天生长,他十年来日食一餐……他被称为“市井奇人”,他叫付先品。怪事一:金鱼随手势舞蹈付先品家住火车北站附近,在他家中,只听他一声吆喝“来,吃口罗”,鱼就从水池假山的各个缝隙游过来,付先品拍击着手掌,池中的鱼拖着长长的尾巴应声而舞,上下翻滚、旋转、扎猛子……付先品双掌翻飞,掌声越来越急,红、白、黄色的金鱼也就舞蹈得越快。就在记者看得出神时,付先品淡淡一笑:“这是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付先品还试验过给鱼改变肤色。几年前,他买了几尾白肚黑背的鲫鱼,将它们分别置于红色、蓝色容器中,放在阳光下喂养,结果果真变出了红卿鱼和蓝鲫鱼来。因变色的鱼已死亡,记者未曾目睹这一“西洋镜”,但付先品的邻居们证实确有其事。
  
  怪事二:冬天长出红辣椒
  
  付先品的传奇还包括给夏季作物打针,让其在冬天继续生长。两年前,当过农民的付先品在屋顶盆栽了几株辣椒,在秋末辣椒即将死亡之际,他将冬季作物萝卜捣碎,滤出其汁液,然后注射到辣椒茎秆内,结果便出现了这样的奇观:在辣椒早已该死亡的冬季,这里的株株辣椒却生意盎然,颗颗红辣椒像大红灯笼一样高高挂着。这件事在付先品所住的小区内传得有鼻有眼。为此,记者特意向川大食品工程系一王姓硕士咨询。王硕士说,只要两种植物汁液酸碱度和盐度相同,付先品的“注射式疗法”完全可行。
  
  怪事三:十年每天吃一餐
  
  付先品身体精瘦、精神矍铄,他坚持日食一餐已十余年了。他说,每天吃一点儿大豆、米饭,就可以保证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了,他自感身体很棒!付先品有满屋子的土发明:只有背包大的折叠式自行车,时速50-70公里的大马力摩托自行车,可吊起5吨重物的家庭装吊车……现在,付先品的愿望是到深山野林里当一个现代野人,因为山林里有充足的阳光和风力可供他搞发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