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光荣的江主席是中国未来核心”

发表:2002-07-31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维社驻旧金山记者苏小蕙报导/在中共最高统治集团即将聚集北戴河决定胡锦涛是否取代江泽民成为中国的国家主席时候,中国的数以亿计的普通百姓发现,选择谁做他们的下一个主人跟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关系。

5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文章说,在经过20多年的经济改革后,中国的中央集权体制被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诸侯一样的人物取代。曾经以对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为集中体现的绝对权力演变成为中共地方大大小小的土皇帝取代,这些大大小小的土皇帝拥有对普通百姓生杀予夺的大权。

这些大大小小的土皇帝越来越无视中共中央统治集团的命令,结果这些土皇帝滥用职权,将中国从一个被中共从中央严格控制但有序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混乱一团腐败无处不在的发展中国家。例如,在中国北方,地方土皇帝无视北京的比较宽松的税法,代之以强迫农民为了数十年前就已经没有产出能力的土地交纳各种苛捐杂税。在河南、福建和甘肃等省份,地方土皇帝将北京拨给的打击毒品走私、人口走私和爱滋病的专款挪用为自己建筑富丽堂皇的住宅。

时代周刊说,中国社会科学院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百姓是腐败和收
贿受贿为他们关心的头等问题,但是,他们对这又无能为力。在湖南省的益阳市,一位中学角色被杀手杀死,因为他告诉地方新闻记者说,有600名教师数月没有领到工资,而地方政府将他们的工资据为己有。上月,一位延安的农民到北京告状说,当地政府一年向他征收高达5,600圆人民币的苛捐杂税,而他一年的总收入才6,400圆人民币,但是在北京,他提交的材料被一位中共机关的人员扔进垃圾堆。

随着中共内部权力争斗的开始,即将到来的中共统治权力的再分配将可能更进一步削弱中共中央政府的权威。如果同他的前任相比,江泽民的权威减弱了的话,迄今谜一般的胡锦涛可能更加缺乏影响力。

时代周刊说,最近,江泽民发达了旨在抬高他在中共万神殿中地位的运动。中共一家报刊最近发表社论说,“光荣的江总书记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核心。”江泽民的政治亲信正在努力试图将江泽民的意识形态观点同所谓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并列。但是在知识分子圈子外能够说出江泽民的所谓“三个代表”到底是什么的没有几个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