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立场与中国兴亡:为什么中国的学者一直助纣为虐?

作者:胡志伟 发表:2002-03-2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的政策是人为制订,不可能十全十美,故中国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代,贤良方正文学之士,对着丞相、大农司(财经部长)直指朝廷的政策错误,否定朝廷的言论编辑成“ 铁论”公开刊布。今天包括台湾在内的世界上民主政体和国家的学者、在野党人士都针砭时弊,在政府的人事和政策上予以挑剔,以吹毛求疵的方式否定当政者。所以,中国历史上的盛世及今天的民主国家,当政者不可能一意孤行,颟顸蛮干。

而中国的学者能发出来的言论和文章都替一党专政的政府辩护。中共所以实行人类历史亘古未有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毁灭性的灾难政策,就是因为有哲学家、科学家等著名学者的支持,中共的改革开放,吸收资本主义国家地区的资金,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实行财产私有制的商品经济,都不是专家学者的建议,而是“国家”领导人的“天才”设计。中共建政五十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的学者都是助纣为虐,绝非匡正政府不逮之处。

过去中国党政军高干、饱学之士跟不上毛泽东,接着跟不上邓小平,目前是否能跟上江泽民?学者们根本无力洞悉政府政策的真谛,当然提不出补充、纠正的意见,只有歌功颂德!

邓小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迄今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一个研究马列主义者,指说出马克思的“资本论”的货币、资本、商品、劳资关系等各方面的论述,在实践中已经一再证实百分之百既违悖史实又脱离现实,百分之百是马克思个人根据以偏概全的现象加以论述,百分之百是马克思集唯心论大成的著作。

同时,中国的学者在学术上迄今仍缺乏支持改革开放,加入世贸的理论,片纸只字的著作反而支持中国政府在执行政策过程上的错误,这样,必然使瑕疵扩大粉碎正确的方针政策。

当年中共以农村改革者自居,以农村包围城市得天下,以在农村成立人民公社标榜政绩,也以废除农村人民公社开始改革开放。显然广大农村是中共施政的试验平台和重地。

然而,今天“国家”以3163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农民收购一吨小麦,中国农民的生活非常贫困。中国加入世贸,今后必然进口粮食,澳洲出口的小麦每吨为128美元,美国为135美元,兑汇人民币为1024元、1080元。怎么办?中国九亿农民的命运将如何?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个财经专家、农业科技家提出丝毫的解决办法,反而说中国人民有忍耐性,能够度过难关。殊不知绝非单纯的闯关问题,而是无边的大海中,如何不下沈溺毙的问题!

对中国历史略具基本常识者都知道,盛世衰落始于农村经济破产,朝廷的倾覆是由于农民起义。中国九亿农民,昼夜劳苦长期无以温饱时,是否揭竿而起?

台湾农田无赋税,灌溉用水免费,入世贸后仍抵挡不住高价进口农产品!中国大陆“国家”主要税收来自农村!将如何因应?

另外,加入世贸后,具有经济效益的私营企业进入中国,中国原有的公营工商企业无一例外,都不具市场的竞争能力!虽然煤炭大量出口(其中每年运销台湾3000万吨以上),煤矿业却大规模裁员!中国经济繁荣了,石油需求量暴增,但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等都大规模裁员!国家重点行业尚且大规模裁员,一般的工商企业只有倒闭关厂一途!几千万、上亿的工人生计将无着!

中共建政后的“国家”一直航行在惊涛骇浪中,如今又朝向礁石冲撞!马克思说迂回才是捷径,中国当局若不能避过礁石区,当然有瓦解之虑!中国学者不改偎依当权者的立场,依然为共产党歌功颂德,唱赞歌,是促使政府瓦解!国家灭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