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 踢出几个大老板

发表:2002-03-0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后日开幕,政协常委会昨天举行会议,决定撤销香港上市公司--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王美岳、原辽宁省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尚显,以及刘德远、靳树增等四人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新华社称,这四人因“在经济等方面严重违法违纪”而被取消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太阳报报道,自一九八三年在香港任职的王美岳,曾任香港康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香港鸿年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一九九三年他出任航天工业总公司香港航天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

王美岳遭港联交所谴责

二○○○年八月,香港联交会发出声明,对航天科技及该公司前任执行董事王美岳等六人违反《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公开谴责。声明共列举五项违规交易,即该集团向同集团附属公司及控股公司垫款共约两亿七千余万港元,贷款约占该公司有形资产的百分之十二等。

在这项公开谴责声明发表前,王美岳已于一九九九年三月呈辞。有消息称,王美岳目前身在美国。对于巨额资金流失,大陆司法部门目前没有定案,因此不知王美岳具体牵涉何事。

身为北京亚视集团总裁和北京亚洲电视城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靳树增,曾为《相约九八》等多首大陆知名歌曲作词。去年十一月,在中国加入世贸后,筹备长达一年的“亚洲联合卫星电视”在北京开播,香港丽新集团主席林百欣、台湾艺人白冰冰、大陆海协会前副会长唐树备等名人到场祝贺。

白尚显渎职判五年徒刑

今年五十七岁的白尚显为满族人,原为辽宁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九九三至一九九四年期间,白尚显批准向某公司发送享受优惠价格的钢材,但对方没有覆行合同,致使本钢蒙受三千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去年一月二十日,本溪市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处白尚显有期徒刑五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