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干事不利 对台工作领导职务被撤

发表:2001-11-2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出版的政论杂志“广角镜”月刊报导,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已经退出“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专心担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其秘书长的职位,则由代表军方的熊光楷将军取代。

曾庆红是于98年进入“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出任该小组秘书长,成为仅次于江泽民及主管外事及港澳台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的对台工作第三号人物。

中国时报引述“广角镜”月刊报道,经过局部改组之后,最新的“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是:组长江泽民(国家主席、总书记、军委主席)、副组长钱其琛(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委员)、成员张万年(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王兆国(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汪道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熊光楷(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许永跃(国务院国家安全部部长)、陈云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兼中共中央对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由熊光楷兼任秘书长。

一向与中共当局关系良好,常常有中共军方内幕消息报导出来的“广角镜”月刊的另一篇文章指出,江泽民于最近对“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对台工作非常不满,已经下令要用钱其琛提出的最新“对台工作五原则”来作为民进党上台后的对台指导方针,希望能更有效争取台湾内部民心。

“广角镜”月刊称,最新的“对台工作五原则”是主管台湾事务的中共副总理钱其琛于今年七月订下来的,内容包括:一、从各方面对台湾施加压力,寻求与台湾方面达成妥协;二、与台湾内部的反台独势方搞合纵连横;三、与民进党以外的所有各大党派扩大接触和对话;四、尽最大的可能去争取台湾民心;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动摇。

文章称,采用这新的对台工作五原则,是因为江泽民对“国台办”的工作表现非常不满,才会在对台政策上作出相应的调整。

“广角镜”的文章还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最近新上任的两位副主任,周明伟是他自上海调上来北京的,曾庆红不在其位要控其权,王在希则由是由熊光楷推荐的现役少将。

文章来源: “广角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